看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十分生动,会令人不由自主地读下去。
主人公玛丽在一场瘟疫中失去了家人。后来,她被送往处在异国他乡的舅舅家里生活刚刚到那里,她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小女孩,连衣服也不会穿。但是渐渐地,她成功改变了自己,又改变了她的舅舅和她的好朋友柯林。最终,柯林在玛丽和肯迪的共同帮助下走出了内心的阴霾,变成了一个勇敢、健康、快乐的男孩。
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玛丽进入秘密花园以后才发生的。只有去探索,才有回报。上次我和爸爸去钓鱼,钓了半天依然一条也没上钩。爸爸说:“我们去芦苇丛边钓吧。”可我却说:“你去吧,我就继续在这钓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我一条也没钓到,但爸爸却钓了四五条。所以,我们也要具有勇于探索的精神。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使我学到了不少。我们应该要以玛丽为榜样,向她学习。
编辑推荐
[推荐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一篇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秘密花园》。
玛丽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她脾气暴躁,骄横无礼她的父母非常富有,却很少来探望她。她长期与奶妈和仆人一起生活在印度,缺乏家庭关爱的玛丽性格愈发古怪,喜怒无常。后来印度奶妈和仆人以及她的父母都患瘟疫去世了,只剩下玛丽一个人。于是她被送到了英国,与玛莎一起生活。在这里,她又认识了迪肯,一个爱护动物并养了许多小动物的男孩。于是玛丽通过迪肯又认识了乌鸦煤球等小动物,她还结识了人生第一个朋友——柯林。柯林是一个体弱多病、卧床不起的男孩,可初见玛丽,他就破天荒地坐上了轮椅,让玛丽带他到荒园呼吸新鲜空气。
在与柯林打交道的一段时间后,玛丽的脾气渐渐消退了,待人接物也变得温和,性格也慢慢开朗了起来,连胃口也变好了。她一改往日的面黄肌瘦,变成了一个面色红润、善良优雅的小公主。
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不乏玛丽这样缺乏家庭关爱的同学。我要像柯林一样,去相信他们,关爱他们,帮助他们,带他们结交朋友,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从而打开心扉,向世界露出灿烂的笑容。
最新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一
在这本书里,主人公是克林、玛丽、迪肯三个人,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每天都形影不离。
玛丽的家里发生了一场霍乱,使她变成了一个孤儿,之后她搬到了克林的家里,克林还大病一场,所以玛丽每天都守护在他的身边,如果他口渴了,玛丽就会帮他拿水,或者他身体不舒服,玛丽就会第一时间喊仆人们过来。平常父母喊我倒一下水,或者帮忙拿一下东西,我都会说:你们自己拿吧,我还写着作业呢。”,连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办不到,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迪肯是动物们最好的朋友,每次出场,肩膀上面会有一只可爱的乌鸦,它的名字叫乌烟,迪肯身后还会跟几只小动物,比如小羊,还有狐狸等,他就像穿梭在森林里面的精灵。他还非常会哄女孩子,有一次玛丽摔倒了,把她扶起来后都会编一些形容玛丽貌美如花的古诗去读给玛丽。
克林在很小他的妈妈就失踪了,从此克林每天都很失落,渐渐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了,但是玛莎和迪肯每天都带他去看小花小草,和动物玩耍,在最后,克林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的妈妈。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应该热爱生命,每天乐观面对生活,这样才能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和幸福。
最新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八
这个假期,我读了《秘密花园》一书。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它展示的是人的态度如何决定人的生活,从而注定了人的命运。生活可以无比美好,也可以非常悲惨,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
《秘密花园》是著名的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吉森。伯内特的代表作,这本书曾经被改编成电影、卡通片和舞台剧,轰动了整个20世纪。在英语版的儿童文学作品中,本书被公认为无年龄界限,作为严肃的文学作品被收入牛津《世界经典丛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小女孩玛丽的故事。主人公玛丽。雷诺克斯,人人都说她是全世界长得最不讨人喜欢的小女孩。她小脸细长,身材单薄,一头稀稀拉拉的头发,还板着一张臭脸;她的表弟柯林少爷,则是一个五官精致、脸色苍白的小男孩。
他们俩由于种种原因,都对生活充满了失望,从而不被大人们所喜爱。直到一天,他们碰到了迪肯,从而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迪肯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小男孩,与玛丽、柯林年龄差不多。他们开心地在草原上玩耍,做游戏,在他的影响下,玛丽和柯林渐渐对生活产生了热爱。
迪肯用“魔力”把他们变成了健壮开朗的人,最终促使玛丽在悲惨的遭遇面前,没有选择哭泣,而是勇敢地微笑面对,并且以自己的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甚至让一个整天卧床不起的柯林神奇般地站起来了。
生活中,有些人,总认为快乐很遥远,即使有再丰富的物质,也整天愁眉苦脸,那是因为他们对生活已失去了信心;而有些人,却每天都沉浸在快乐中,即使他们喝的是稀饭,穿的是破衣,干的是重活,那是因为他们懂得快乐的真谛,会用一颗乐观向上的心面对生活,面对困难。
比如桌子上只有半杯牛奶了,悲观的人,可能会唉声叹气地说:“太不幸了,只剩下半杯牛奶了!”乐观的人,则可能微笑地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牛奶呢!
一次我在考试中跌倒了,成绩很差。我偷偷地哭泣着。妈妈见了,她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温和地说:“一次小小的失败就把你吓倒了?人生的旅途中,布满着无数的坎坷,只有用乐观的心态才能跨过它。鼓起勇气来,相信你一定能克服它!”我抬起头,看着妈妈,妈妈坚定的眼神让我再次充满了信心,心中的信心再次燃烧了起来。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他源于对事件积极乐观的认识。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秘密花园”,花园里藏着孩子们的快乐和希望。这座心灵的花园,是一面魔镜,折射着每个人的命运。找到那把埋藏的钥匙,开启这座封闭的花园,让它复苏,让它生长,让它为命运导航。
今日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书,它的名字叫《秘密花园》,它的作者是美国的弗兰西斯伯纳特。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性情古怪孤僻的小女孩,在父母双亡后,生活在姨父家的深沉神秘的大房子里,这是一次神奇的经历,玛丽闯入久已禁闭且荒芜的花园,找到了十年来一直卧病在床的表哥柯林,他生活在孤独痛苦的折磨中,总担心自己快要死了,或者会像他爸爸一样成为一个驼背。
他们俩简直就是小魔鬼,暴脾气,总是指使谩骂他人,身体虚弱,但是他们在进入秘密花园后,认识了迪肯,他们开始热爱自然,呼吸新鲜空气,随着花草的生长,他们改掉了自己身上的种种坏习惯,成为了惹人喜爱的小姑娘和强壮自信的小伙子。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发觉人要融入大自然中。玛丽和柯林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去外面玩耍,身体十分瘦弱,而克林竟然十年不下床,结果是真的病了。当他们来到秘密花园后,和知更鸟、小羔羊、小兔子、小松鼠和一只小乌龟成为了好朋友。并且他们开始亲近大自然,种植玫瑰花,为玫瑰花松土,有时晒着太阳,有时吹着旷野的寒风,春去秋来,随着玫瑰花的生长,他们的身体也渐渐变好了。我们也应该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融入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去锻炼成长。
我希望自己可以读更多的书,知道更多的故事,学习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道理。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六
《秘密花园》讲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在一个神秘的庄园里发生的故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启发,在这个花园里找到了许多新生命,让花园恢复了生机。这本书中的人物真诚、友善、乐观的品质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在印度,玛丽总是病怏怏的,什么事都得佣人去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得日子。自从玛丽到英国后,她认识了玛莎。玛莎是一个很善良的姑娘,她的家里很穷,但她认为荒原会给他们带来一些好处。于是,她就让玛丽到外面多呼吸新鲜空气。玛丽的身体也健康起来,她也学会了自理能力,现在她充满了活力,可以一边跳绳一边到户外玩了。
在这里,她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在一个花园里认识了一个叫本韦瑟斯达夫的园丁,他总是少言寡语,说话也直截了当,他这样的作风感染了玛丽。
在这个庄园里,有一个小少爷,叫科林,是克雷文先生的儿子。他患有歇斯底里,一直卧床不起,还经常闹得整座宅子不得安宁。后来,玛丽出于好奇心,在一个晚上找到了科林。科林总是很悲观,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当玛丽跟他说到秘密花园时,他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也不那么悲观了。后来,玛丽因为没能及时到科林那儿,科林又大闹了一场,可是很快他们又和好如初了。玛丽和迪康带着科林到花园里干活。科林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和花园一起恢复了活力。
迪康是一个阳光男孩,他会驯服小动物,荒原上的小动物都喜欢他,连母狐狸都敢把小狐狸崽子往他那里送。在玛丽心中,迪康就是一个天使,帮助她打理花园,还教给她很多关于大自然的知识。
秘密花园就像他们的一个王国,在那里,他们可以亲密地接触大自然,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真诚的友谊。他们的心理变得阳光、自信、健康,也学会了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