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是一本充满魔力的书,在你心情烦闷的时候,看一看它,会使你立刻变得快乐。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叫玛丽的小女孩,她的父母被一场可怕的霍乱带走了。玛丽成了孤儿,不得不被送到她姨夫的庄园里。这座庄园是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地方,有一个被她姨夫—克兰文先生锁了十年的古老花园,还有被秘密藏在房间里的小男孩—柯林。玛丽的到来改变了这里的一切,她在知更鸟的帮助下,发现了被埋掉的花园钥匙和被隐藏起来的园门,也发现了那个被藏起来的小男孩柯林—也就是她表哥。玛丽、柯林和一个热爱动物的男孩—迪肯从此成了好朋友,通过他们的努力,终于唤醒了沉睡十年的花园。
在《秘密花园》里,我学到了:要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就要努力,也要自信。
[读后有感系列]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一
傍晚,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无意中发现了一本《秘密花园》的书,觉得这本书会有什么秘密呢?于是就买了下来。
玛丽是一个自私、专横的小姑娘,在一场瘟疫中父母不幸病逝,她被送到舅舅家居住,在那里玛丽无意中得获得秘密花园的钥匙,又在小鸟的指引下找到了隐藏的小门,同时并认识聪明能干的迪肯,他们一起在花园晨栽花种草。她意识了生命的意义了,后来,又认识庄园主的儿子柯林,他是一个多病、瘦弱、脾气暴躁的小男孩。她见到柯林这样,就像以前的自己,于是,她和迪肯一起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他们还带到“秘密花园”柯林变得和普通孩子一样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价值。活泼,爱小动物的迪肯,用自己真诚的心打动了对什么事都烦的玛丽、打动了身患重病对生命不报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振作了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也中脾气暴躁的人,我也要像迪肯那样有一伙善良、大爱的心去宽容鼓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