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寒假优秀文章范文
我有一个搞笑的弟弟,不信,我说给你听!
那次我回奶奶家,奶奶正在打麻将,我很感兴趣,就过去凑热闹。谁知刚坐到那儿,奶奶不打了,还被3岁的“吴屎蛋儿”(弟弟)“嘲讽”了一番,弄得我哭笑不得,只能悲叹:“唉,真悲催!”
“喂,咱们用麻将堆“堡垒”吧?”姐姐问我。嗬,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要不是老姐问我堆不堆“堡垒”,说不定我还沉浸在悲催和尴尬之中呢!一会儿我可得好好谢谢她。
“好呀!”我说,“太好了!”可是,堆“堡垒”似乎也不能进行,因为“烦人精”吴屎蛋儿又开始捣乱了!哎,“杯具”呀!
没办法,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麻将被吴屎蛋儿一个个拿走,为了“抢”回麻将,我和姐姐心生二计……
“嘿!吴屎蛋儿!!!”“泥闷赶少类(吴屎蛋儿发音不太清,他其实是想说“你们干啥嘞”) ?”“你如果给我们麻将,我们就给你两个大糖!(吴屎蛋儿最喜欢吃糖)” “太好了!”嘿嘿,计策成功!“吴屎蛋儿,你先给吧!”“好呀!”吴屎蛋儿一口答应下来。哈哈!达到目的了!当我们正在洋洋得意的时候,吴屎蛋儿拿出一个麻将,递给我们
说:“姐姐,给我糖吧!”我们当场晕倒……唉,谁让吴屎蛋儿既爱玩儿又爱吃呀?哎,第一个计策——失败!
没办法,我们只好使出第二个计策——一人诱惑一人偷。姐姐拿出她的两块大糖,正准备诱惑他,谁知爸爸妈妈一下子毁了这个计策:他们开始用麻将教吴屎蛋儿数数了!妈呀,悲剧、悲催、悲惨呀!真让人……无——语!
我们只好在一旁束手无策的看着吴屎蛋儿带着胜利的喜悦数着麻将,突然,我眼前一亮……
“姐姐,你看这个方法怎么样?……”我把我的方法告诉了姐姐,姐姐听后,点头称赞,立刻开始实行:姐姐先拿出三个麻将(我们都知道吴屎蛋儿不会数三),然后说:“吴屎蛋儿,你要数对了,我就给你一个大糖!”“嗯,1、2……8!”“哈哈哈哈……!”我们哄堂大笑,笑得肚子都疼了!可是,一个人没笑,那就是老姐,她趁吴屎蛋儿不注意,拿走了一大把。O(∩_∩)O哈哈,计策成功!
我们翻来覆去的问了好几次,终于有一次,吴屎蛋儿不耐烦了。他喊了一句:“不是麻将,是糖!!!!”他再次弄得我们哈哈大笑,笑得前俯后仰、直不起腰,就连姐姐也“忍俊不禁”!吴屎蛋儿真是太好玩了!
现在,奶奶家又多了一句“名言”:不是麻将,是糖!
[写作分享] 书的故事优秀文章之五
书,似一位给予你人生启示的良师,也似一位陪伴你孤独心灵的益友。书,是我前进道路的航标。
小时候,没见过书的我只知道玩——我喜欢静静地坐在屋里给洋娃娃梳妆打扮,也喜欢跟着邻居家的小孩子在院子里躲猫猫。直到一天晚上,一个刻骨铭心的夜晚,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本精致的连环画《安徒生童话》。我看着那精美的封面,央求妈妈为我读读故事,我和妈妈倚靠在床头,我一边看着插图,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渐渐的,那皎洁的月光伴着我进入了梦乡······哦!这,就是书。
上小学了,我知道了书原来有好多种。然而,我不在想让妈妈读给自己听,而是迫切地希望自己自由自在地在书的海洋中翱游。老师告诉我,要学好拼音,认好字就能梦想成真。为了能自己读书,我在学校里拼命的认字,在家里背古诗,遇到不懂,不认识的字就去问爸爸,妈妈······就这样,我的书架上的书一本挨着一本:《西游记》《中国神华故事》《安徒生童话》······我有了自己多姿多彩的读书生活。哦!这,就是书。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已经长成一个大女孩了,但依然不变的是我那颗热爱读书的心!长大了,阅读书籍的感受也有所不同。小时候,觉得书中的故事很好玩、有趣,而现在,我常常能从书中悟出一些道理: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对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让我明白,人要有钢铁一般的毅志;《父与子》让我感受到家庭中的温暖与欢乐;《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一百个母爱故事》让我体会到,母亲那平凡而伟大的爱就像一本藏有无数密码的书本,需要一颗懂事、感恩的心去破译它······哦!这,就是书。
著名的教育家臧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愿一生与书为友,和它密不可分,形影不离。
教你写写作: 夜的优秀文章之五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我就被喊醒了。我正揉着眼睛,就闻声楼下菜市场里阵喧哗声,唉,明天就过年了,也太高兴了,早就叫醒了我……。
终于,,家里人了一桌的好菜和丰盛的年夜饭,一大家人很开心的吃着饭,春节联欢晚会。,只听屋外了:“姐姐,咱们去放烟花吧,姐姐,快,不吃了,去放烟花吧!”禁的缠功和烟花的诱惑,我丢下没吃完的饭碗,兴地拿起好的烟花,戴上帽子和手套,出了门。
啊!广场上放烟花的小朋友真多!我点了一根长条的烟花,起初,我还害怕烟花“啪、啪、啪”的响声,一连放了几根都响声。我兴奋极了,又点燃了一根,霎时喷出的烟花了一道锦绣的彩色光环。这道光环由黄变红,由红变绿,由绿蓝,使人看得目眩缭乱。不一会儿,一盒就被放。随后又放了叫“电光花”的烟火,它射的光是金黄色的,耀眼,像一盏盏小灯笼。“呯”,“电光花”嘣出一团火焰,窜到门外的扫帚把上,不一会儿,扫帚烧了。我和觉得,便把扫帚头拿下来,放烟花,很快,扫帚头烧光了……又,用烟花烫了门外过道墙上的开关面板,会留下一道道痕迹。合法玩得挺有爱好时,只听大叫:“你们干啊,太危险了,快叫你妈来……”
还没等缓过神来,和二叔拎和从广场回来,嘴里还叫着:“你们找打啊?又闯祸了……”
我和吓得说话了,此时,我意识到闯祸了,烧坏了扫帚,烧坏了开关面板……,唉,刚才糊涂呢……我和赶紧扔掉手中未放完的烟花,躲到二妈的房间里看电视……
只听外面,我和的很生气地此事,吃年夜饭时快乐祥和的气氛都被打坏了。
唉!20xx年大年节夜,让我在不安和愧疚中渡过。明天,我又长了一岁,明白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