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可是,在城市里的报纸上,书上,基本上都是些大都市的事情,很少有关于森林里的事情,而《森林报》却是个例外。
《森林报》讲述了森林里春夏秋冬的故事,有春的歌唱,夏的舒心,秋的落叶,冬的忧伤··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事情,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歌声,快乐,悲伤,难过……他们有着我们没有的东西。他们拥有的一切,我们都希望有,在那里,可以快快乐乐,在那里,可以开开心心,无忧无虑,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想要的吗?
森林里,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屋顶上的音乐会、林中乐队,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是那么有趣,让我们向往,让我们期待,我真想去森林玩一玩啊……
我还了解到1月是冬眠初醒月,2月是候鸟回归月,3月是歌唱舞蹈月,4月是鸟儿做巢月,5月是雏鸟出世月,6月是结队回归月,7月是候鸟离乡月,8月是足储粮食月,9月是冬客临门月,10月是银路出现月,11月是饥饿难熬月,12月是忍受残冬月,每个月分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那么有趣,虽然有着冬天的难熬,可是,冬天过后就是温暖的春天,接着又会迎来美丽的夏天,森林,是个好地方。
让我们翻开书,一起去了解森林里的事情吧!WWw.ZUoWEn101.Com
编辑推荐
[读书感悟] 《匆匆》读书心得
最近看了一部小说《匆匆那年》,我花了一夜的时间吧它看完,却换来了久久不能平复的情绪。
合上书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我最后明白了一个大道理:每一个过去都是以前的未来,而每一个此刻也终将成为过去。
以前以为永远不会结束的日子最后结束,以前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人与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模糊。
当已经不在一齐的时间超过了以前在一齐朝夕相处的时间时,他们也慢慢从我生命的全部而渐渐变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们谁也不能够再回到从前,离开彼此之后我们都会继续各自的人生,而在其中可能谁也不会再出现。但是这并不代表遗忘,我想我们都会把对方好好地搁在心里,因为那是我们的青春印记,是一辈子里最完美的东西。”
在北京上过高中大学刚刚求职上班的都去看看!你不可能不共鸣,你不可能不震撼于自己所亲身经历过的匆匆那年。
书里的感情可能并不必须全是真的。书里的她们也确实经历了太多看起来很轰烈的事件。然而那却不是你,就是我,至少也是身边的朋友,绝绝对对经历过的事情。
可不是吗,转眼已经十年了啊。
你敢说你忘的了么。高中时候的月考会考,篮球场上的他,三点一测优化设计,车棚,和要好的女生一齐上厕所一齐去小卖部,五十年大庆的深夜彩排,申奥成功的北京街头。
你敢说你没有发小么。
你敢说你不记得大学时候的学生会,卡拉ok大赛,占坐,食堂的小炒,女生宿舍流行的十字绣和织围巾,201电话卡,出去租地下室,学校周边的小旅馆,非典时候被困在学校里的日子么。
你能不承认很多很多大学时候许诺过永远的两个人,在大四就却轻易的分手了么。
[从当年流行的京骂,到对于那时候北京城各个地理位置的描述,到大时代背景下的每个政治纪念日,甚至于里面某首歌的名字,某种冰棍的名字,都是两个字:熟悉。]
[每一个过去都是以前的未来,而每一个此刻也终将成为过去。]
我们走到那里是必然。我们在高中毕业哭红了眼睛却一转眼多年没有再相见。我们在大一轻易就放下了高中时候发过誓要到白头的他或者她,只因为大学里我们都遇见了新的人,看见了更适合自己的方向。
十年前,你看在眼里的那个喜欢的人,那个你第一次牵手,拥抱的人,你看着他的脸发誓要爱他一辈子的人。如今你手里牵着的,却八成不再是他的手了。
那些我们以前以为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却轻易的被抛在远远的过去。好在这本书让我明白,我没有忘记,它们只是变成了生命中的一部分,很隐蔽,不那么轻易会被唤起罢了。
以前最最害怕的,最最厌恶的离别,变心,如今看来也是自然规律一样的东西。我们最后能够理解大一时候莫明其妙就不想在一齐了的原因,厌恶别离却越来越轻易的就沧海桑田,哪怕当时哭得死去活来并发誓说我永远不会忘记。
[读书感悟] 匆匆读书心得
在暑假期间,我无意间读了朱自清先生所写的《匆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去浪费和挥霍时间,表达了作者对虚度时光感到无奈和惋惜之情。
回想一下,我又何常不是这样每天都快速地把作业在学校写好,放学回家后把书包一扔,不是看电视,就是玩耍。父母看见了多次批评,可我却说写好了,老师说的重点在书上我也记了,可当试卷发下来时,却是处处挂“红灯”。就像《匆匆》里写的一句:“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真正懂得珍惜时间的人,哪怕给他几分几秒,他也不会去浪费,他会过的很充实,而那些浪费时间的人,哪怕给他几十年的时间,甚至几百年的时间,他也会去浪费,过着空虚的生活,因为他们不知如何去做。珍惜时间并不是整天都忙碌地去工作,也不是去干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更不是无味的追逐潮流,视利已为高尚,一生只为自己谋求利益。我觉得,既然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上,我们就应该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达成珍惜时间的最终目的而奋斗。
古人曾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过得飞快,是何等的匆忙,年少时无所事事,老来自当后悔万分,若是如此,我们还要来这世间有什么用呢?
[读书感悟] 《秘密》读书心得范本
最近刚看完《秘密》这本书,看完的整体感觉就是觉得很舒服,和轻松,通过阅读他人的奇迹故事,他人运用秘密的成功经历,发觉成功原来那么容易,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只要你想要的,大胆的要求,执着的信念加上每天美好的感觉,就能实现,多么美妙,激动人心啊!
我呢,是个比较功利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目的,符合大胆要求,执着信念,但是功利之余,争强好胜,一定要争在他人前面,潜意识的就是不相信自己能够得到,才那么拼命的去争去抢,没有好好的感受。当然我的人生并不是完无彩的,我的成功经历都是突如其来的,我觉得来的并不是那么兴奋,不是经过激烈竞争,而是那种顺其自然的来的。心态上是我要得到,别人得不得到与我无关,我一定要得到,我一定能得到。所以得到的时候只觉得这是应该的,只是回顾那段历史的时候别人会觉得我真厉害,我自己后来想想,也是觉得不容易,可是当时的我确实就觉得理所应当的。同样,宇宙的资源丰厚到我们无法想像的地步,为所有人都准备了足够的金钱,幸福和健康,你所得到的,就是你所要求的,你觉得理所当然应该得到的,你要求的越多,你觉得你理所应当得到的越多,你实际得到的就越多,但远远不是你所应该拥有的全部。所以前提要相信自己,看重自己,爱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所拥有的一切,并且可以拥有更多。而这种对自己的爱,相信,全由自己开始,自己相信自己,自己看重自己,连自己都做不到,却想让别人做到,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因为读《秘密》,感觉收获非常大,所以在这么希望跟更多的人分享,在后面我会陆续分享《秘密》的经典语录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