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作文:凡卡读书心得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那就是波西杰克之神火之盗。
它的剧情是这样的,波西是一个学生。因为有阅读理解困难的原因,他只能去一些,特殊学校上学。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神话故事中的米诺陶,不仅将他的母亲抓走。还令自己重伤,令他不解的是,他还背负了偷取宙斯雷电账的罪名。于是波西和他的朋友,组成了一支3人小队,一起去,解救母亲,归还雷电杖。打破克洛诺斯的阴谋。然而,这只是克洛诺斯的一步棋子还有更大的危机等待着波西去拯救。
本书的人物本书的人物性格非常鲜明,其中,波西他勇敢机智敢于承担责任,也愿意为朋友付出,安娜贝丝,拥有的智慧在队伍中发挥作用很大。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很多这样的人物
其中令用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原因还是作者的大胆创新想象丰富和扣人心弦的剧情。作者将希腊神话,给我们用了全新的方法体现出来。书中的波西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影子。他也和害怕,就是因为这些,我对他爱不释手。
希望大家都看看这部别样的希腊神话吧!
编辑推荐
最近我读了一篇名为《凡卡》的文章,该文章主要写的是一个九岁的小男孩凡卡写信给爷爷求爷爷接他回家的故事。爷爷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把凡卡卖到鞋匠那做学徒。学徒的生活很悲惨,吃不饱、穿不暖,每天都会挨打,凡卡的生活痛不欲生。他满怀希望地把信寄出,希望爷爷能够收到,把他接回家。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为凡卡感到同情。尤其是最后结尾的时候,凡卡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在梦里他梦见爷爷在读他的信,还有他熟悉的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就是作者安排的用意。这样鲜明的对比更加让我们对凡卡产生同情。九岁的孩子正是在亲人关爱下快乐成长的时候,可是凡卡身边没有亲人,老板和老板娘经常虐待他,伙计们也总是欺负他,他的生活困苦不堪。可是因为一封没有详细地址的信,凡卡注定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凡卡的遭遇反映了在沙皇统治下的最底层人民生活的痛苦,像凡卡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也反映出穷苦大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
看了《凡卡》这篇文章后,让我感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地美好与幸福。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心怀感恩之情,为祖国的美好将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书心得分享] 《小王子》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读完了小王子,我竟没有多少触动,不知道能说出多少感受,简称无感。这是我在读这本书前没有想到的。我分析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年龄的原因。
这本书充满了成年人的寓言,不能当成童话,所以首先小孩子大概率是无法理解其背后寓意的。
青少年可能会懂。他们未成年或刚刚成年,虽然未必经历了多少成年人社会才有的俗事,但至少触到了成年人的世界,能感受到那种自己天真的初心与未来要进入的无趣星球之间的割裂。然后像小王子那样感叹:大人们的世界,太古怪了。
而我已经接近不惑之年。当我读这本书时,已经能完完全全理解那些寓言。恕我直言,对我而言,这些寓言都很浅白。我真的一眼就识破了作者的花招,完全知道作者实际想要传达给我的是什么。我的阅读体验变成了:哦,你是要跟我说这个,目的是想让我反思那个。当寓言对我失去了令人回味的意味,就好像读“请回答本文中心思想”的教科书,是一种直白的说教。这反而让我心生抵触。这当然是我的问题,也不是件值得夸耀的事情。可能还是件悲哀的事。谁知道呢
所以我认为,阅读本书体验最好的年龄应该是30岁上下吧。这本书让我们找回童心,要丢才需要找。这个岁数的我你ta可能已经丢失了一部分初心,也经历了小王子经历的一切:见识够了大人世界的古古怪怪,也拥有了或拥有过人生羁绊小狐狸。虽然自己早已变成大人们的一员,但还尚有资格去追忆那朱砂痣般的小花,而不显得油腻。所以,这个年纪更容易感同身受,并感伤:谁还不是个忧郁的小王子咋的。
人上了年纪,慢慢有时都瞧不起直给的忧郁了,更多是欲说还休,只叹天凉好个秋。独自坐看日落其实是年轻人的忧郁,天天都能看,感觉廉价。说句天冷了往往才是阅尽岁月的淡然,秋风一起,一年将尽。自转和公转的区别,自己体会。
当然书中的一些话确实很有道理。比如书中有一种吃了就不会口渴的药,可以帮人节省很多时间。小王子的反应是,他宁愿花时间去寻找清凉甘泉。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近期的《奇葩说》的一道辩题:如果有一种吃了就不需要睡觉的药,你吃不吃?我第一反应是不会吃的:我的手机都指望着我睡觉的时候充电。我不睡觉,我的手机哪有时间休息?机器尚且需要时间放空自己,我们也不需要把时间管理得那么精益。醒着做事情未必就那么重要,而睡个觉尤其做个梦可能很重要,因为小狐狸说“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
[读书心得分享] 悠悠寸草心读书心得一篇
这些天看石家庄一台的《悠悠寸草心》感觉这部片子又让我找到了那种惊喜,真的很少有片子让我感动了。我小时看过《妈妈再爱我一次》后看过《酒酐倘卖无》都是那么的感人,真的太感人了。这种片子是我们需要放弃一切手中的活而来看了,是要认真对待的。我个人是这么觉得。
金凤这么善良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受到那么多的苦啊,我的心一次一次的受伤。为什么没有人去保护她,为什么啊。
如果我们这个社会,不能让好人有一个好的幸福的家,我们这个社会就是不和谐的。金凤的善良是与生俱来的,他对别人的诽谤,甚至谣言,都没有过多的怨言,这是一个圣人,一个唐僧式的人物,其实真人的境界,就应该是他们这样的人。能成为伟人。能成为佛心。
也许我们处在这个社会难免要说他的过于善良,是因为这个社会有点不太让人说好话说真话说实话了。在这样的社会要真诚有时就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还要提倡这样的人。
越多这样的人,社会就越和谐。
[读书心得分享] 成功的花读书心得(一篇)
读了冰心奶奶的诗《成功的花》,我深有感触。
花儿的美丽,是经历了多少磨难才换来的呢?然而,在赞美它的同时,有多少人能想到它所受的折磨呢?而生活中的人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在人们的喝彩生中,一位位成功人士 脱颖而出,成为万人瞩目的焦点。
在这时候,人们想到的是些什么呢?大作家鲁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什么?着名画家齐白石之所以能名扬四海是因为什么?一群群奥运健儿之所以能力压群芳,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让国旗徐徐升起,那又是因为什么?这些,人们想过吗?鲁迅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夜以继日地工作;齐白石之所以能成功,来自于他的刻苦钻研;奥运健儿之所以能成功,与他们付出的无数汗水离不开。只有用一种叫勤奋的水来灌溉,才能开出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