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汤姆叔叔的小屋读书心得500字范例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我在上三四年级时就买了,也看了好几遍,可那时候的看也不能说是读,我看了几遍,连讲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人物也总是弄混。从那之后便觉得这本书没什么意思,就再也没读过,一直放在我家书柜的最底层。直到今年暑假,有一次停电,实在没事做才想起看书,便找到这本书看了起来。可能是以前看的时候还太小,这一次看了一遍后的感觉和以前大不一样。我一次次的被书中的那些善良的人感动着。
因为主人生意上出现了危机,汤姆叔叔和另一个奴隶艾莉查的儿子一起被卖掉。艾莉查为了不和儿子分开准备逃走,并把这件事告诉了汤姆叔叔,劝他一起逃走。可汤姆叔叔却为了不让主人破产拒绝了。主人非常感动,小主人答应他一定会把它赎回来的。接着他被买到一个不错的家庭中,小主人伊娃善良的像个天使,但不幸的是她却得了绝症,她本就瘦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在他她死前唯一的愿望就是还汤姆叔叔自由。她的父亲也答应了她的愿望,可在伊娃死后没多久他父亲也死了,伊娃的母亲却不愿还他自由。汤姆叔叔被再次卖掉。在新主人那里,他天天挨打,他最初的小主人终于凑够了钱来买他,可取来晚了一步,他买到的只是汤姆叔叔的尸体。他回家后把家中所以的黑奴召集在一起,还了他们的自由。
我们也要学习汤姆叔叔处处为人的精神。
最新读书心得: 草船借箭读书心得写作范例
读了《草船借箭》这篇课文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课文讲了周瑜对诸葛亮的才干与智慧产生了嫉妒之心,在一次公事中周瑜故意难为诸葛亮,要诸葛亮在十天之内造十万只箭,还让诸葛亮立下军令状,完不成就以军法处置。周瑜还让手下不给诸葛亮造箭的材料,故意拖延时间以此来达到陷害诸葛亮的目的。可是诸葛亮不动声色,将计就计,凭借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晓天气的智慧计划好一切,利用三天之后江面会起大雾,曹操性情多疑不会轻易出战的战略方法,在三天之内把十万支箭如期交给了周瑜,让周瑜哑口无言。诸葛亮心胸宽广,心地很善良,顾大局,不动声色击败了周瑜心胸狭窄小心眼的计谋。周瑜没想到诸葛亮借箭是在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啊!。
在我们周围也有一些学习不好像周瑜一样小心眼儿的人,忌妒学习好的,有的时候还为难欺负学习好的同学。我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同学,在考试中自己考的不好,就在网查一些生僻的难题,让学习好的同学做题,做不出来就嘲笑人家,当老师表扬学习好的同学,她就对人家讽刺挖苦,说一些风凉话。因此,对于这种心胸狭窄,嫉妒贤能的风气,我们应该坚决抵制。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习诸葛亮心胸宽广,心地善良,刻苦学习的品质,做一个“宰相肚里能撑船”,高风亮节的好学生,不要做像周瑜那样心胸狭窄,高傲自大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早日成材,将来为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