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
今天一早起来看见窗外的一棵树连叶子都没有长,却长了满树的花苞,不仅感叹,她是在什么时候长的花苞呢,为什么我总在不经意间错过时间的美景呢。不经意间,似乎春天也要过去了,在这个春天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又仿佛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却又在不经意间错过了。
是我的脚步太快了吗,忘记了自己最喜欢的迎春花已经开了,正面临着开败的危险。现在待得的这个城市,古老却很忙碌。人们走路的时候恨不得是跑的。和我一样,没有时间停下,看看星空或者夕阳;没有时间等一朵花开花谢;甚至没有时间和爸爸妈妈说一声平安。所以当我发现自己最喜欢的迎春花即将开败的时候不禁感叹:原来我的脚步也很快。后来在整理以前《小王子》的读书笔记时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事情被我忽略了,原来我已经忘记了自己从前的模样。
现在想来,很多时候我把很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了。每一句话之前都要“三思”,生活因此变得很累,也许这就是我错过很多原本该属于我的精彩和亮丽的主要原因吧。又有很多时候,我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了,做的是那么理所当然。我似乎早已对这个世界失去了新鲜感和好奇心,对生活中出现的任何东西都习以为常。我现在才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根本不了解,有太多的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只是我不再有兴趣和时间停留。自认为自己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其实这应该是最可笑的借口吧。
这是长大的悲哀吗,在《小王子》这本书中我发现自己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小孩子,也忘记了自己曾经是个孩子,虽然父母一再强调自己就是个孩子。忘记了自己也曾经喜欢过漂亮的公主裙,也曾幻想过飞上天就可以看见漂亮的嫦娥仙子,也曾希望垫垫脚尖就能长大……有时想来觉得那时候真幼稚,但是现在想来不是幼稚,而是长大了的我变笨了,所以才没有了太阳出来月亮就睡着的简单浪漫的想法,没有了等待一朵花开的耐心。同时也忘记了自己还有眼睛和耳朵,可以感知一切天造地设的自然和美好。
小王子驯养的小狐狸说“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是的,我又有多少东西是用心看出来的,又有多少是用心感受出来的呢?
《小王子》这本书不是一本只是给孩子们的童话,他还是给成年人用来反省自己的镜子。在这个镜子中我们能看到的基本都是自己实际看到的东西,而小王子和孩子们能看到的是人类精神的实质,更是无穷无尽的想象,所以他们拥有比我们成年人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随着时间的静静流逝,慢慢长大的我早已经学会聪明而又世故的生存,当然也离B612那个星球上的小王子越来越远。但还是希望我以后的岁月,在搭乘着人生这个快速列车出发时,能够清醒的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而不是就这样匆匆忙忙的来去,仿佛还忙得兴高采烈的。到最后却悲哀的发现自己只是在原地打转,甚至连真正的快乐都不成得到。
读后感精选: 《小王子》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我一口气看完了《小王子》这本书。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这本书主要讲了在茫茫宇宙里,有个编号是B-612的小行星,小行星上有着三座火山,一朵玫瑰花,讨厌的猴面包树和一位可爱的小王子。有一天,小王子和玫瑰花闹了别扭,便独自一人开始了宇宙旅行。
小王子先后去了六个星球,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他越来越觉得大人很古怪,离奇。
最后,小王子落到了地球的沙漠中,和狐狸成了好朋友。让他懂得了爱和责任。于是小王子想回小行星去与花儿团聚,可是,最后他死了。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事物本质只有用心才能看见,用眼睛是看不见的,你要对你的一切负责,直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