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励志故事
1读《贝多芬传》有感他短小臃肿,一张土红色的宽大的脸,到晚年才皮肤变得病态而黄黄的,当他关在室内远离田野的时候。好似梳子从未在上面光临过,眼中燃烧着一股奇异的威力。使所有见到他的人为之震慑,但大多数人不能分辨它们微妙的差别;因为在褐色而悲壮的脸上。这双眼睛射出一道旷野的光,所以大家总以为是黑的,其实却是灰蓝的,平时又细小又深陷。兴奋或愤怒的时候才大张起来,在眼眶中旋转,那才奇妙的反应出它们的真正思想,他往往用忧郁的目光向天凝视。宽大的鼻子又短又方。竟是狮子的相貌,一张细腻的嘴巴。但下唇常有比上唇前突的倾向,牙床结实得厉害。似乎可以可破核桃,左边的下巴有一个深陷的小窝。使他的脸古怪地不对称,预言了一个民族的复兴——德意志联邦,象征着一世纪中人类活动的基调——力,就是在十八世纪这个最混乱最秽浊的时候闪耀着的巨星——贝多芬,我们没有资格去评论一个如此伟岸的大师,我们只能匍匐在他脚下,挣扎着希望去触碰他的脚趾,贝多芬一生苦难不断。人生于他就显得是一场悲惨而残暴的斗争,父亲想开拓他的音乐天分。把他当作神童一般炫耀,他就被整天地钉在洋琴面前,或是一架提琴一起关在家里,几乎被繁重的工作压死,他的童年尽管如是悲惨。他对这个时代和消磨这个时代的地方,永远保持着一种温柔而凄凉的回忆,更大的痛苦就已在叩门,耳聋已开始它的酷刑,耳朵日夜作响。他内脏也受剧烈的痛苦磨折;听觉越来越衰退。这一切对贝多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折磨。如何能够进入无声的世界,更可怕的是!他的精神还受到的深深的打击,但是最终爱情带给他的不是快乐,而是更大的痛苦,尤其是他的心灵已因疾病变得虚弱的时候。当他热恋的人圭恰迪妮嫁给了加伦贝格伯爵,狂乱的情绪更有把它完全毁灭的危险,似乎到了颠蹶的关头,如此多的苦难加负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往往是苦难才能筑就英雄,除了拥有童年美好的回忆,一生也是贫困潦倒,一生被人嫉妒,常常中了暗箭,还有懒惰恶劣的一家人,像是一个无底洞,把米开朗基罗辛苦赚来的钱花得一分不剩,饿其体肤,所以动心忍性,苦难不是阻碍我们前进的重重障碍,是磨练我们品行。是鞭策我们走向成熟,走向成功的马鞭,我们的生命要的不是一味的风平浪静;与礁石较劲的惊心动魄。我们的生命才能真正绽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2励志故事读后感今天我看了一书,名叫《绍兴名人故事》。里面大都是一些励志故事,《狱中斗敌》、《坛子避蚊》、《当效周生》等,但对我感悟最深的,还是周恩来的那句名言:故事讲了:周恩来离开家乡。前来接它的大伯对它说,千万不要到外国租界地去完啊,周恩来问;中华不振呐!伯父叹了口气”周恩来回到学校后一直在想?一连串的问题使他决定亲自去看个究竟?周恩来背着”约了个要好的同学进了租界,里面果真和外面大不相同。从警察局门口传来了吵闹声,他们连忙赶了过去?原来一个妇女的亲人被洋人的汽车轧死了?她原想中国巡警局给她讨回公道。是他突然想起了伴他多年的钢琴,这样做对不起钢琴,写下了一本《命运交响曲》,并且在耳聋的情况下也坚持不懈地练习。何况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同学们呢。我们只要做到坚持不懈,一定也能成功,原本是一个不会武功的弱女子,但是她想保家卫过,就去舅舅家学习武功,不怕苦不怕累,有时练剑时会不小心砍到自己,有时会从马上摔下来,后来为了革命事业去干工作,被无能的清政府给抓了起来,但秋瑾没有屈服没有投降,但她这种不屈不铙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暂时不能保家卫国,学到自己的特长,一定会有用的。4 一本书能够真正的浇灌同学们的心灵,一本书能感动爱的声音,我要介绍的这本书能奏出生命的强音,能扬起成功风帆,当我看完最后一个句号时,让我知道世间人人平等,盲人也能创造大世纪,残疾人也能成为总经理,再坚持一次就能成功,机会总会乔装成麻烦,只有励志才能创造这些奇迹。就像盲人虽然看不到东西,但他会把心思放在别的事情上,盲人调出的琴旋律优美,是常人难以超越的境界。一切事情都不会轻而易举,再多来一次就会成为成功者,平时多一份努力,让我们在期末时候就会很容易考出好成绩,就像弹琴时遇到的一次次错误与挫折,让我想起书中一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我也同样用励志去解决困难。在《另一个梦想之门》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只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