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4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父母教会我的那些事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在学习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在过去,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也许,稚嫩的我们还不理解生活的困苦与烦恼。我们的压力也会感觉较为轻松。
我们对父母的理解有多深?我们对他们日夜为我们工作时为我们流下的辛酸眼泪知道多少?工作的压力和烦恼使他们的生活节奏发生了变化,我们知道吗?
在大家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悄悄地推开门,从狭窄的门缝中偷偷看到母亲仍在那里干家务,那时,你还在无动于衷吗?
在偷偷看到母亲的劳作之后,我从此悄悄的在母亲还没回到家的时候,我已经把家里的碗筷洗的闪光了,这其实并不算什么,但加在一个劳作了一天的人身上,又是何等的艰难,慢慢地,我学会了体贴,关爱他人,政治书中的换位思考,其实,我长大了。
每当看包爸爸因为应酬而醉倒的时候,他磕磕绊绊地走进门来,而卧室门口的我们母子,泪水又一次倾泻下来,润湿了我们的脸颊。他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又一次触动了我们的新,为了一家的生活,他整天夜以继日的工作,就是希望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份成功的事业,兢兢业业。然而,生活的重担不得不放在他的肩上。我们又帮他跌跌撞撞地进了卧室。妈妈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哭泣。
此后的每天,在爸爸回来之前,我都会准备好一杯热茶,给他解渴,他也会宽慰的说一声“谢谢”。我也觉的十分开心,我都每天和他谈心,诉说学习中的烦恼,他也好似一位专家耐心的开导我,让我要学会自信,学会包容,拥有坦荡无私的胸怀,渐渐地,我真的学会了包容,大度,政治书中的自信之歌。其实,我长大了。
从父母那里,我学到了坚强,自信,自立,坦荡……毕竟有人说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光芒,我们永远也学习不完,因为那是无私的品质。
2014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父母是我的榜样
说起孩子,大概每个父母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孩子的成长倾注了他们的太多心血与爱,当然我们也带给了他们数不清的欢乐。在我们进步的同时,我们的父母也在这所学校不断地学习和提高。你真的知道是父母教孩子还是孩子教父母吗?
我的父母不仅仅能关心我的成绩。我认为,妈妈最看重我的是意志品质等超出成绩之外的教育。
从小,妈妈就教我读写记,只要有空她就会在我旁边看书,久而久之,我也认为读书是一件最快乐的事儿,便会和她一起探讨,读读记记,妈妈特别支持我买书,而且直到现在,我们还时常在一起学习《每天一个感悟》《三分做人七分做事》《好爸爸好孩子》诸如此类的书使我的日常生活丰富多彩,与其说是这些书本教会我怎么做人,不如说是妈妈教会我怎样面对生活……
而爸爸呢,他最讨厌的事情也许就是面对文字了,可是,只要是我在家,电视机爸爸就从不开,电脑从不碰,我一放学回家,就能看见他在看杂志、看报纸,虽然他很厌烦这些,也许他看那些东西只是看图罢了,可是这更加使我懂得爸妈对我的良苦用心。
在我们家,卫生间的洗衣机上、沙发旁、床头、厨房的冰箱上都有书,甚至墙上还挂着一块写着名言的白板,经常被换掉。家里有成百上千本书,每一本我都读过好几遍,但也让我流连忘返。喝一杯水可以持续半个小时,因为我手里拿着书,有时我一看就忘了一切。
父母不应该溺爱他们的孩子。最后,他们会变得娇生惯养,无法照顾自己,克服困难。我父亲不是这样的,他只让我面对一切,养成独立的好习惯。
爷爷奶奶灌输我的就是要“立大志;人无志向就不能成大器;志向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等等。所以我家里的每个人都经常敦促我明确自己的目标。
可是我认为,作为家中的晚辈,最重要的就是要孝顺。“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这句话,每个人都在幼儿园时就背过,可是又有几个真正做到的呢?
有很多人说,最重要的教育不是学业成绩,而是最基本的家庭教育。我很赞成这样的说法,一直以来,我的爸妈不管在家庭,生活,还是为人处事上,都是我最好的榜样,给我最受益的人生哲理。我相信这都将是我人生中最无穷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