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春季观后感
新年本是一个家庭团聚,分享幸福的日子,然而,今年的新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它并未让我们享受那浓浓的年味,那褪去一年辛酸的喜悦,带给我们的是恐惧,是挥之不去的阴霾,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它使武汉、温州、湖南等地的人民变得焦躁、不安,因为一种新型的病毒出现,而且目前没有好的治疗方法和疫苗。
慌乱中我们看到了一群群身影,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志愿者……,他们是这个国家逆流而上的“勇士”,因为我们的视野需要他们点亮;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因为我们的心需要他们的慰藉;他们是最强的“战士”,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需要他们来平复。
84岁高龄的钟南山临危受命直赴武汉,成为了此次抗击疫情的带头人,他将引领着这群年轻的身影走进前线,他依然像十八年前抗击“非典”一样没有丝毫的退缩。
一群群休假在家的医生护士主动请战前往战场,他们是最美丽的人,他们每天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他们为了节约物资哪怕再口渴也没敢喝水,哪怕再想上厕所也忍着,因为他们知道物资的紧缺,因为他们知道还有比他们更需要物资的人。
一个个让人慰藉的身影出现在公众的视野,正是他们为千千万万的家庭建立的安全的壁垒。看着一封封印上手印的请战书,听到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因为你们的“逆行”,让祖国和人民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
感谢为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人,没有医务人员的坚守,没有警察叔叔维持秩序,没有运输司机运送生活物资,没有所有人的各司其职,就不可能使得疫情有效快速的控制。同时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还勤勤恳恳地指导我们学习,让我们即便遇到了这么严重的疫情也没有影响学习的进度。
我将好好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惧艰辛、勇敢前行将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后感精选: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一)
学美德少年,伴一生成长。————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一个星期里面要上学的最后一天,而且,今天也发生了许多件重大的事情。因为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所以,今天下午在三楼的报告厅里,举行了初一年级的队列比赛,也可以趁此机会来展示一下军训这三天中我们学到了的东西。回到教室之后,老师让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我们都在认真地观看。
《开学第一课》即将开始了,它先是放映了许许多多的照片,都是一些美德好少年的照片。接着,《开学第一课》就正式地开始播放了。首先,是先一起出来了一群女孩子(其中还有一个是一位男孩子,但是,只有他一个是一位男孩子。),他们一起合唱了一首歌,是“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然后,主持人站在台上,讲了一些话。
主持人一共宣布了许多名美德好少年,其中,还有一位美德好少年还是个我在同一个小学的呢!她是一位文静的女孩子,我之前还听过我们班的英语老师————Miss He提过她呢!片段里放了:她在五年级的时候,她的同桌十分的不幸,她有可能是因为患上了一种病,但她却没有因此而歧视她的同桌,她反而帮了她的同桌许许多多的忙。上课之前的时候,她会帮她的同桌摆放好书本,她也会帮她的同桌做好课前准备。有的时候,她的同桌的书本或本子掉在地上了,她都会帮她的同桌捡起来(这对于每个同学来学都应该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吧!)。放学的时候,她会帮她的同桌整理好书本,然后会帮她的同桌放到书包里面去,还会帮她的同桌还会把她的同桌写好的作业帮忙交给老师那里。她,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她,就像是一片彩色的云朵,出现在了别人那乌云密布的生活里面,闪烁着光芒,驱赶着那漫天的乌云,有时也会带着那道绚丽的彩虹而去的。她,就会沈丹伟业。其他的美德好少年,虽然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可是,他们也做了一些十分了不起的事情呢!
今天,我看到了那么多的美德好少年。今后,我也一定会向他们学习,也要争取能够成为一位美德好少年,不过,如果那么简单就能成为美德好少年,那也是不可能的!
开学的第一课观后感作文精选(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