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800字]
本书讲述了桑桑即将离开他整个童年生活的油麻地,他回忆着他以前一个个同学,回忆着他养的白鸽,回忆着他以前生活的一点一滴,眼中闪起了泪花。
几乎是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作者描写的草房子打动了我这个毫不对农村生活感兴趣的人。“油麻地的草房子冬天是温暖的,夏天却又是凉爽的。这一座座草房子,在乡野纯净的天空下,透出一派古朴来。而当太阳凌空而照时,那草房子顶上金泽闪闪,又显出一派华贵来。”想想都是那样辉煌。
作者曹文轩把桑桑的生活描绘的淋漓尽致。有些情节甚至好像以前发生在我身上似的。看到有趣的情节,我会一起笑;看到感人的情节,我也会流下一滴滴泪。作者也花了大量的笔墨描写了纸月这个小姑娘。纸月身子弱,在她原来的板仓小学有人欺负她,所以大费周折的到了油麻地小学。纸月很受大家欢迎,她字写得好,学习好,也经常在学校的文艺表演时看到她的身影。因为桑桑是校长的儿子,纸月的家离学校太远,有什么紧急情况就在桑桑家住下,两人便成了好朋友。后来纸月因病去了别的城市。
秃鹤因为秃头每天上学要带个帽子,同学们拿起他的帽子来**丢,把秃鹤绕的来**跑。看到这儿,我就笑了起来,可我又担心秃鹤能不能找回自己的帽子。真是复杂的心理呀。
作者几乎把桑桑的每一个朋友都写了一个章节,秃头的秃鹤、文静的纸月、可爱的温幼菊,让我感觉到无比的真实。想到就要告别那些美好的回忆,我都替桑桑感到伤心。在桑桑与大家一一告别时纸月去了别的城市,桑桑多么想念纸月呀!看到作者描写桑桑要离开的心情,我都哭了。我想也许有一天,我也要离开记录着我童年的地方时,我的心情会不会和桑桑一样呢?
《草房子》给我带来了感动,带来了快乐,这真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呀!
小草的读后感集锦(3篇)
你收集了多少作品读后感范文呢?在我们阅读作品时,实际上也是我们在与作者进行灵魂的沟通。 阅读后写下你的感悟也是加深对所读书籍理解的一种方式,这篇文章是有关“小草的读后感”的重要性和意义的精华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