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后感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我灵魂的摆渡人?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我需要你,你在哪里?
好久没有看过小说了,一直都不爱看小说,错综复杂,环环相扣的情节虽然很吸引人,但是太费脑子了。
最近这段时间觉得自己需要充电,需要学习,需要看书,破天荒地买了4本书,以往总是觉得借来的书才会好好看,或许现在借书难,或许自己想看的跟别人不一样,于是抱着投资学习的姿态,买了这几本书。考虑着看书要全面,不要只看自己喜欢的,常看的书,于是就买了这本心灵治愈小说。
昨天开始看这本书,就一发不可收拾,竟一口气看到凌晨将近两点,把这本书认认真真看完了。看完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是感触太深?还是领悟太多?
我想我需要静静地思考我的人生,我的生活。
我一如既往地渴望着有那么一个人,能够在工作上给予我指点,在生活中给予我寄托,我多么希望在我遇到困难时,在我感到失望无助时,有那么一个人能够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这个人不一定是我的上司,不一定是我的伴侣,不一定是我亲人,这不就是我一直渴望有个属于我的摆渡人吗?
很多时候很像女主角,对现实世界里的一切都感到不满意,感到厌烦,也想坐上列车,去往未知的地方,见未知的人。
我也这么独立,这么傲娇,即便没有高贵的气质,没有华丽的衣服,仍然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仍然觉得自己更加高格。
对待这个世界,我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尽快女主角经历的太过凶险,太过让人恐慌,但只要心中有阳光,有希望,一切的恶魔可以伤害我们,但是不能将我们毁灭。
在命运的孤独河流中,我们可能远离亲朋好友独自走好长好长的路,我们会遇到各种让我们欣喜的事情,也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落魄的时候,所以的人和事都是恶魔,都围绕着我们,攻击着我们,无情地嘲笑我们的无能为力,挑衅着我们脆弱的决心。或许有那么一刻钟,我们被这个世界吓呆了,我们停下来想要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在这个时候,无情的恶魔会肆无忌惮地加大攻击力度,如果我们没有了信念,没有了决心,或许我们会就此被恶魔吞噬,成为他们的其中一员。
放弃总是比较容易的,而坚持是件很难的事情。无数次,在困难面前,在无助面前,我都曾想过要放弃,放弃又怎样?生命还在,生活仍继续,而且不用那么累,那么伤,那么痛。为什么不可以放弃,即便变成了恶魔又如何,那不过是另外一种状态,恶魔自有恶魔的生存方式,何必那么杞人忧天?是啊,为什么还要坚持?有时候自己也想不明白。或许还有不甘心,或许还有期待,还有希望,所以即便被恶魔围攻,也奋力冲出重围,为的是能够重见天日,能够和着温柔的春风,走在漫山遍野的鲜花丛中,欣赏这人间美景,这也是件多么惬意,多么令人向往的景象啊!
既然活着,就不能白白地活着。人生下来,并非为了享福的。我们应该让自己过得精彩,让自己过得充实。如果二十多岁的年纪过着六十多岁过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我们竟如井底之蛙般蜷缩在安全屋里,只要不离开,就不会受伤害,可是我们都不甘心一辈子躲在安全屋里不出来,即便外面布满了恶魔,我们仍然尝试着探出头去看看这个未知的世界以及未知的惊险。始终不甘心一直躲着,这不是女主角的做法,也不是我的做法,不是大多数人的做法。
在去往未知的世界,带着好奇,带着活下去,走出去的决心,历经艰险,冲出重围,即便被恶魔围攻,即便遍体鳞伤,只因不甘心留在这个混沌黑暗的世界,哪怕双脚无力,哪怕垂死挣扎,只要还有一口气,只要还能够挪动,就不会停止。当每次到达安全屋,是那么的欣喜,那么的感恩。当每次都能够逃脱恶魔的围攻,当每次都能够克服身与心的极限,去换得安全,就会更加充满力量,更加坚定。
到达了那未知的世界,那一直向往的世界,却发现这个世界不是自己真心向往的,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或许这是一种失败,可是如果你没有到达,你就永远意识不到你想要什么。纠结、彷徨,到底该何去何从。对于女主角,或许还有担忧,但是却从未动摇,因为她知道她想要什么,即便要重新面对恶魔,即便心中充满恐惧,但是身与心却充满了力量,相信自己,只要有决心,只要有毅力,就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哪怕违背了所谓的常理,哪怕所有人都告诉你那是办不到的事情,但是欲望支撑着你去挑战这些“权威”,不可能只是因为你们没有去试,即便真得不可能,只要试过,便无怨无悔,也比呆在这个安全的世界里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要好。
当女主角逼迫自己回到那个满是恶魔围绕的黑暗社会,是信念,支撑着她一步一步往回走,是信念,给了她超乎想象的力量去打败恶魔。当她见到了她想见到的人,她就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只要有决心,只要去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心爱的摆渡人,一个陷入无限轮回,陪伴了无数人,却最终只有自己独身一人的摆渡人。曾经他不知道存在的意义,曾经他麻木地接受了这样的命运安排,从未想过要去摆脱。直到遇见她!一个芸芸众生中,第一眼并未觉得她有别于他人的她。在她的眼里,比起父母,比起朋友,他更加的安全可靠,无比的信任让这两个人的心越靠越近。是啊!如果有那么一个人,无论快乐或者忧伤,无论顺境或者逆境,都一如既往地陪在你的身边,即便没有说太多的甜言蜜语,即便还是冷冷的态度,但是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何况他可以不顾一切地牺牲自己去保护你,即便这是他的使命,但是如何让自己不感动?
他是她的摆渡人,但是在往回走的路途中,她何尝不是他的摆渡人了。当所扮演的角色变换了,人生就会充满了惊喜。从未想过的事情,从未做过的事情,一旦想了,一旦做了,那会是怎样?尽管路途中充满了不安和不确定,但是有了她的陪伴,便无所畏惧了。
我们总是以为这样不行不通,这样不可以,确实,因为违背了常理,因为做了大多数人没有做过的事情,吃尽了苦头,或许会被被人无情地取笑,或许也在暗想自己这是自讨苦吃,活该。也开始害怕,开始不安,这样的选择到底对不对?因为自己的选择,让自己吃了那么多的苦,也让心爱的人吃了那么多苦,能换来个美好的未来吗?完全没有自信的资本,却无所畏惧地相信着自己的决定。
或许是因为没有退路了,所以只能继续前进,越靠近那个决定成与败的临界点,越是不安,因为检验对错的时候就要到了,一旦对了,则换来了两个人美好的未来,可一旦错了,两个人将万劫不复,灰飞烟灭,再也不能相见相守。
故事的情节让人无比紧张,多么希望这是个喜剧而不是悲剧,多么希望男女主角是选对了,最终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样将是多么的励志!
结果未令我们失望。是的!这是本心灵治愈小说,经历了那么多苦难,自然要换来一个美好的结局。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亦如此,我们也会进入到白天阳光灿烂,黑夜恶魔围绕的阶段,我们是怎么处理的呢?
一直以来,我都很坚强很独立地处理着,坚持着。
我多么渴望也有一个摆渡人,像陪伴女主角一样地陪伴着我。
《摆渡人》读后感(篇四)
故事的结局还是圆满的。前面看着有点一头雾水,之前还以为迪伦会见到自己的父亲,也以为全书诠释的是亲情,得知迪伦在火车事故中丧生时有点吃惊,直到崔斯坦的摆渡人身份表明后才知道故事刚刚开始。第一次经过荒原的时候他们之间情愫的萌动,崔斯坦内心的纠结,还有迪伦对崔斯坦的怀疑信任依赖,让我觉得这部小说讲的只是爱情,到最后随着迪伦跨过分界线后的所做所为我才感受到了爱情之外的一些东西。很多时候不是外界阻挠了我们,而是内心束缚了自己。很多人都想过回到以前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可是因为要再一次穿越荒原,再一次经历噩梦,他们在穿越回去的那个门前畏惧退缩了,而那个门只有自己内心真的想回去才会打开。迪伦做到了,为了和她的崔斯坦在一起。这次她比来时勇敢,可能是心中的爱情给了她力量。崔斯坦再一次在荒原见到迪伦,惊喜之余也隐隐担忧,因为自己不是人,因为自己的使命只是摆渡一个又一个灵魂,不能离开荒原,可是他连不能离开的原因都说不上,与迪伦比起来就显得过于犹犹豫豫循规蹈矩了。最终他们都回到了现实,这是他们的希望却也是意外的惊喜 。由此看来,很多事情是需要尝试的,而自己的自由也是需要自己勇敢去追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