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饶有兴致的读了爸爸给我买的《十月》这本书,里面的十月让我感动,这本书是从十月妈妈因为得了一种癌症,而且已经到晚起了,最后病死时写起的,后面,十月便在舅舅家开始了自己的生活,后面写了自己在舅舅家的种种遭遇,看完了这一本书,我一闭上眼睛,想起的都是《十月》里面的各个片段。
《十月》这本书内,里面的主人公十月虽然自己的妈妈死了,但他十分的坚强,没有哭,承受了巨大的内心压力,从而快乐的生活着,每天日子怎么过照样怎么过,这不经让我想起了《童年》这本书的主人公赵斌,也是妈妈死了,但他十分坚强,还把悲痛化为力量,最终圆了他的梦想,上了大学。十月也是这样,十月在妈妈的秘密保险柜李内发现了妈妈给他的密信,信上写着妈妈出给十月的三道题,分别是:第一道题是要让十月七天不哭,才可以打开第二封密信。第二道题是要让十月和静安和好,并且凭自己的努力赚到一百块钱。第三道题是让十月历史考一个一百分,并且让十月到历史老师家住一个晚上。十月用自己的坚强的毅力,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最终,十月得到了一个让他难以想到的消息,那就是:他不是妈妈亲生的,而是别人的孩子,他正是玛丽老师的孩子,最后,十月经过了一番心理思想,终于想通了留在了舅舅家。十月真是一个坚强的孩子,虽然妈妈死了,但他仍然过得很开心。这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我却一点也不坚强。就那一件事来说吧。那是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和钊哥、爸爸去游泳池游泳,说好了在游泳池环游上十六圈,我也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便开始环游起来,我连续有了两组,一组四圈,后面我又连续游了八圈,我已经很累了,爸爸说到:“再在这儿玩一会儿啊!“我为了看电视,说道:“不要了,走人吧!”爸爸又说道:“可是我很想再在这边玩一会儿啊!干什么这么急吗!电视什么时候都有播啊!”我又说道:“走吧走吧!“最后,爸爸拗不过我,只好走人了!后面,我想:我要坚强点,在坚持一会儿就好了吗!
做人一点要坚强,有毅力,做什么事就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