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书的最后,我情不自禁地由衷地为迪伦和崔斯坦在人间的重逢感到开心,祝福他们!
书中的情节很神奇,是很多人都好奇的人死去之后的生活,很特别。而书中的女主人公的性格更深深地吸引了我。她单纯天真,但又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与冷静。因为爱情,迪伦义无反顾地返回了荒原,尽管那对于她来说几乎意味着再一次死亡。可那时,她的生命里只剩爱情。她愿意为再次见到崔斯坦冒险,而事实上她也做到了。她违反常规,执意要回到人间,其勇气是很多人没有的,因为她的倔强,也因为爱情,崔斯坦也踏上了未知的路途。结果证实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甚至能想象出他们在人间的情侣生活,很开心!
这本书让我突然感悟了,在人间,我现在的平平淡淡的生活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呢?也许有很多人还在为获得一份平凡的生活而不断奋斗,而我已经有了。还有,不管希望多么渺茫,只要有梦想就要义无反顾地朝前走,相信自己没有想象中脆弱!
最后,我要用新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加油!
编辑推荐
[热搜读书心得] 《摆渡人2:重返荒原》读后感(篇三)
经过大半日地奔波回到家中,先在家庭群里向双方老人报了平安,又把老人们给的各种吃的蔬菜肉类等收拾停当,然后终于鼓起勇气面对一个现实:
家乡已然远离,
年味逐渐消散,
假期即将结束,
后天就要上班!
捋了捋假期过得日子,感慨自己又是’’食欲与体重齐飞‘’——皮囊自不可避免又多收了三五斤肉。不过在放纵味蕾的同时,咱也没忘了偷闲给自己精神补了补钙——那就是,收阅了两个“2”——看了场《唐人街探案2》,翻了本《摆渡人2》。有人说《唐2》除了搞笑,好像也没有啥了。我觉得大过年的看场电影,不就是去乐呵的么,只要能引得观众真笑,不是“尬笑”,也就够了。奢求能有像星爷早期那样拍出让人嘴上笑心里苦的功夫,恐怕难得。况且《唐2》里秦风结合大数据用算术坐标推理嫌疑人住址的桥段,也够烧脑的了——世上最遥远的距离啊,不是我在你身边但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你已经明白怎么使用规则且推断出了结果,而我却连规则也没搞清楚~额,我没有看过《唐1》,无从比较,但个人认为《唐2》还是值得一看的[奸笑]
下面就说说不值得一看的,《摆2》。《摆渡人》是前两年大热的畅销书——不过现在的畅销书,有的只能称之为“现象级畅销书”,离经典不仅仅是销售量的距离。譬如号称令整个法国动容的温情治愈系小说《偷影子的人》,我实在无法get到它的治愈点在哪里,看来浪漫的法国人很容易疗伤?扯远了,拉回来——《摆渡人》一两年前看的,具体情节记得也不甚清楚,但是女主角迪伦和她灵魂守护人崔斯坦一路在恶劣的荒原上相依相伴、共赴艰难、彼此守护,而后互生情愫,最终用爱意战胜了一切,历经磨难后携手共同穿越回人间。第一部人物角色虽简单,但心理描绘生动,情节设计紧凑,倒也是引人入胜的。尤其是小说结尾,圆满且给读者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终于远远的,崔斯坦向她走过来。
在人间。
迪伦的声音疲惫又轻松:“嗨,原来你在这里。”
崔斯坦:“我在这里。‘’
这一刻,温暖又真实。
读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想象他们今后在人间的生活。我想他们一定是幸福的吧,因为他们一起经历了时间那么长、环境又那么恶劣的旅行啊!钱钟书在《围城》里不是说过么:‘’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更何况,迪伦和崔斯坦所经历的,从严格意义上说,是比旅行更艰险地逃难,逃出生天!当初看完这第一部,心里被渗透得暖暖的,那种淡淡地粉色心情伴随一个80后老阿姨度过了好几天……
但这《摆2》,确实有点“二”。这部名字号称“重返荒原”,我是抱着很大的期望想看看他们俩在重返荒原途中会遇到怎样的考验,又怎样经受住了考验。结果……书写了五分之一,他们才发现他们在穿回人间的时候把生死帷幕拉开了一个洞;到了二分之一,还在人间对怎么去弥补那个洞毫无头绪;三分之二,终于要去补洞,然后,很简单很容易很迅速就把洞补上了。从此,男女主角过上了无牵无挂的幸福生活……what?story就这么over了?情节呢?起伏呢?况且为嘛这部里女主角性情大变,第一部里那个勇敢坚强乐观有主见迪伦,穿越回来怎么就堕为一个14岁未成年早恋爱吃醋的小女生了?第二部中还穿插了另一个女摆渡人的故事,而我觉得她存在的意义,也许仅仅就是在本书的结尾,作者借她之口说:对不起,对不起。
恩,是克莱尔麦克福尔对她的读者说:对不起,不该写第二部,耽误你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