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的读后感
暑假里,我看了许多书,我最喜允看的书是《岳飞传》。
岳飞母子大难不死。岳和四十多岁了,才有一个儿子,叫岳飞,字鹏举。岳飞生下来三天,洪水就把村子冲破,岳和被淹死了,岳飞母子在大缸里,流到了麒麟村,王员外就收留了母子俩。这母子俩命真大,连洪水都淹不死他们。
岳飞英雄善战。岳飞第一天归宋,就八百人马,却打败了金国的几万人马,还砍死了两员大将,一名元帅,岳飞这样善战,我敬佩不已啊!
岳飞小时候才思敏捷,智勇双全。周侗师父出去有事,叫三位员外的儿子写文章,那三位员外的儿子让岳飞写,把他关在教室里。岳飞写了三篇,以读了周侗师父的文章,就出去了。周侗师父回来后,觉得三篇文章是人替写的,果然,是岳飞替写的。于是周侗师父收岳飞为徒。长大后,岳飞听说沥泉洞有一个蛇妖,岳飞就去治服它。岳飞看见蛇妖在睡觉,就想捉住它,突然,蛇妖向他咬来,岳飞一闪,躲过这一招,岳飞急忙向蛇妖打去,打到蛇的时候,蛇变成了沥泉神枪。
岳飞不仅英勇善战,才思敏捷,更是一位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是一位永远使我敬佩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