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书房,这里堆放了良多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的就莫过于高尔基的《童年》了。
高尔基的童年是贫穷的,是可怕的,是悲惨的,是艰苦而又快乐的。他四岁时,父亲便不幸去世了,他随着母亲和外祖母来到了外祖父家,但却十分顽皮,常常遭外祖父毒打,只有心地善良的外祖母无时不刻地护着他。两个自私、爱财、贪婪的舅舅却因母亲的嫁奁花落谁家而争论不休。最后以母亲的死结局,他也迫不得已,只得离开家,自己出外餬口。
而我们的童年却跟高尔基的童年截然不同。我们的童年是快乐的,是幸福的,是无邪天真的,是无忧无虑、自由安闲的。我们从小就糊口在城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天只有一项任务,那就是好好读书。我们的家里不像高尔基家里那样,整天矛盾连连,争吵、打架已成了家常便饭,而我们呢?家里安安悄悄,只有快乐的笑声,没有那不和谐的任何声音。
读了《童年》,我感触感染到了俄罗斯当时的落后,俄罗斯人民那么可怜,在属于自己的国家里都不能安宁,败坏得连自家人都为了一点钱自相残杀……
童年只有一次,时光无法倒流,同学们,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