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了一篇课文,叫《九寨沟》好一篇优美的写景文章。
九寨沟如同一个童话世界。课文告诉我们:那儿的雪峰插入云霄,那儿的湖泊清澈见底,那儿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还有如水洗过的天空、棉絮一样的白云、一道道高低错落的瀑布,壮观极了!
九寨沟可以说是个植物王国。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杏、红豆衫、独叶草就生活在这里,而且银杏还被称为活化石那。在哪里还有许多的花草,比如:春兰、喇叭费粉石蕊等。
同样,九寨沟也是动物的天堂。课文告诉我们,那儿生活着许多异兽珍禽。比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小熊猫。还有二级保护动物大羚羊、白腹锦鸡、娃娃鱼。
有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说明九寨沟水美。的确!课文中告诉我们: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颗颗宝石镶嵌在沟谷中。一道道高低错落的瀑布,宛如白练腾空,银花四溅,不就是平湖飞瀑吗?
波士曼博士都说九寨沟是个丰富多彩的博物馆,是个实力雄厚的基因库。他可是中国唯一被同时荣获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两项桂冠的旅游胜地,听到这是不是特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