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下载了国产动画片《三个和尚》,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影片伴着清脆而有节奏的木鱼声开始,荧屏上还显示了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当出现三个和尚时木鱼声突然停止了,因为三个和尚反而没水喝了。
影片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寺庙里有一个小和尚,他每天挑水念经。一天庙里又来了一个胖和尚,他们俩开始斤斤计较,只有两个人一起抬水喝。可是当庙里又来了一个老和尚之后,他们三个和尚就互相推诿、互相依赖,宁肯坐着敲木鱼也不愿抬水。后来,老鼠咬坏了蜡烛,寺庙里着起了大火,这下三个和尚都慌了神。要救火,可是缸里连一滴水都没有,他们再也顾不上计较谁吃了亏,都争先去挑水,由于他们心齐了,最后终于扑灭了大火。这回他们醒悟了,还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滑轮提水,最后再也不愁没水喝了。
看完这部动画片,我觉得我们应该团结合作,不要只看自己的利益,如果大家都只为自己着想,那么最后只能是谁都没有好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