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小屁孩日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既有中文,又有英文还配有图画的的绘本书,书的名字叫《小屁孩日记》。书里的主要人物叫格雷,格雷是个将要上初中的男孩,他的妹妹叫曼尼,哥哥叫尼里克……
有一次,格雷和他的好朋友罗利去食堂打饭,因为他们是新生,食堂的座位都被占住了,明明没人的座位他们也没抢到一个,无奈之下,只好坐在垃圾桶旁边进餐。还有一次,格雷和罗利偷偷到哥哥尼里克的房间,被哥哥发现,哥哥要揍格雷,就在这时,罗利狠狠地抱住了尼里克的腿,罗利逃跑了,格雷也逃回自己的房间。
还有一次,罗利和雷格在冷战。他们曾经的罪过的高年级的孩子欺负他们,并且逼着罗利吃千年奶酪(放了好久变质了的奶酪,谁碰到了,就会被全校的人隔离开)。大家发现有人吃了奶酪,这时,格雷勇敢地代替罗利承担,还坦言是自己吃了奶酪。大家都不理格雷,但是格雷却赢得了罗利不变的友谊!
[读后有感系列]小屁孩日记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年夏天,我读了《小屁孩日记》一套书,让我一个初中男生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童年。
《小屁孩日记》讲述了淘气的主人公格雷在中学时代的故事。这些故事因其真实、幽默和想象力感动了许多大人和孩子。他们让成年人想起童年,让未成年人感受童年。
读完这本书,你可能会想:“格雷是个胆小、自恋、爱出风头的家伙。完全不符合好孩子的形象。为什么要在日记里写他呢?”那是因为人们想给生活中的一切贴上好或坏的标签。如果你找不到好的,那它一定是坏的,毫无价值。但是简单的乐趣,让我们加上一点善意和爱心,这不是比读书和学习更有趣的事情吗?生活就像一个蜂蜜罐。我们是踮起脚尖盯着罐子看的孩子。我们渴望的是蜂蜜的味道,不是吗?
虽然Gray的行为不能代表所有的孩子,但毫无疑问,淘气是我们生活紧张的本质。甚至可以说,没有童年时期的自由和积极的探索,就没有成年时期的充分的幸福和创造力。
这就是《小屁孩日记》教给我的。我希望你能在业余时间阅读这本书,它一定会给你带来灵感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