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学校晚了一个月开学,因此我们比别人的学校晚了好多节课。上级领导斟酌一下,就决定让我们先不要军训,而是到基地上一个月的课。
这一来是先让我们隔离,二来是因为学校地方太小,需要等毕业生离开学校去实习了,我们才有地方上课。说实话,这对我们真的有些许的不公平。
首先看着朋友圈里各个以前的同学都已经军训完,在新的学校里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我还在基地里隔离,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
我感觉我被流放了似的。但是没办法,学校的安排只能服从,不能反抗。学生的其中一个能力就是要具有良好的服从性,不然很容易被社会淘汰的。这是我的高中老师告诉我的,那个时候不懂,现在倒是懂了。
刚到基地的那几天,我感觉我特别的不适应,可能是第一次跨市上学,也可能是在一个新的地方里没有认识的人,心里莫名的感觉害怕。总之那段时间里,我因为内向的性格,所以没有交上朋友,因此我真的感觉像是度日如年一般。
当然,因为每天都是独来独往的,因此这让我有了更加充分的时间来思考自己自身的问题。我开始思考,我在大学里要干什么事情,要考什么证,要不要加入社团,要怎样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要把精力放在哪里才能更有效的提高自己的自身技能,等等。
虽然思考了那么久,当然在这期间我也有问姐姐和妹妹的意见,但是综合下来,我还是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感觉到迷茫。
我不清楚我喜欢什么,也不知道应该学习什么技能会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帮助。
大学生的迷之迷茫。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明明和我们一样的年纪,目标却比我们要清晰,而且他们还特别自律与坚持,一直认真的完成自己的目标,然后再接着去完成后面为自己设置的目标。
我们最应该像他们学习了,不求像他们一样那么厉害,但是我们一定要有目标,要自律,不要随波逐流。
我的大学才刚刚开始,是时候要规划规划自己未来想要走的路了。不求像别人一样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只求我以后能过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而不是一直活在悔恨里,无法自拔。
卢梭说过:忍耐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却是甘甜的。所以我们要相信,忍耐一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