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科学家的故事读书心得
科学家的故事里面记载了四海八荒的科学家们一些幼年时的故事,和创造了什么奇迹怎么样创造奇迹为我们揭秘。
我最喜欢牛顿的故事因为里面记载牛顿为科学问题献出了自己的最好的年华,有一次,1685年他请司徒克博士来他家吃饭博士一来他让朋友等等自己却回去实验室思考着问题,时间慢慢流去,等牛顿去饭厅的时候,司徒克先生早已离开,他却拍拍脑门便说自己已经吃过了。
这段故事体现了牛顿先生为科学废寝忘食,告诫了我们要认真学习,连人家这种家喻户晓的科学家都这么用功学习为人类铺向光明的道路,造福自己的子孙后代人们永远拿他做榜样,拿他做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又有河理由不认真学习呢?科学家们向着真理勇往直前的执着,为了科学而刻苦专研,他们推进了社会发展,甚至改变了人们的命运,他们用自己杰出的贡献在人类历史上留了不可磨灭的标记。
这本书可以让我们知道科学家成才的过程,付莹莹为主编,这本书让人们认定目标,不会铤而走险走上犯罪的道路。
[热搜读书心得] 我们爱科学读书心得其四
经过开展读书活动,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知识又多的科普书—《我们爱科学》,它是一本杂志,许多故事告诉了我们不同的知识。
《我们爱科学》里最吸引我的故事是:巧除果蔬残留农药。这是一个漫画故事,可以通过漫画来了解生活知识。它记述了奇奇:一个聪明、淘气的男孩;阿酷猫:一只不懂装懂又爱逞强的肥猫。有一天,由于阿酷猫吃了一个没削皮的苹果,上面可能还残留下农药。奇奇教它去除水果的方法。第一种是洗净、削皮,虽然能去除农药,但会损失营养。第二种,可以用碱水泡果蔬5~15分钟就可以了。第三种在清水里加果蔬清洗剂,把水果放到里面泡一泡也可以,但是泡完以后要冲洗干净才能吃。第四种农药怕碱怕热,把蔬果放到水里煮2~5分钟也可以。第五种把一些可以存放的水果、蔬菜放两三天再吃,也能减少农药。
读我们《我们爱科学》这本杂志,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生活中的科普知识。我为奇奇的聪明而感到高兴;为阿酷猫不爱卫生,还不懂装懂而担心,幸好有奇奇在。
这是一本值得我们看的好书,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