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修身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廉洁修身》这一本关于青少年修身养性的书。读后,我深受教育,使我懂得了做一名好少年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诚实守信、勤劳节俭、谦虚礼让、自省自律、遵纪守法其中,最让我感悟深刻的是:诚实、守信。因为我觉得这两点对于青少年很重要。
说起诚实,这本书中《十年还债路》的故事我印象最深。这篇故事讲的是,一对老夫妻用十年时间来把欠别人的巨额债务还清。大家可能会觉得他很傻,因为这样,他们也许会一辈子都在不断的工作,而且他们的年纪也那么大了,不还等到自己过世之后也不会有人来追债的。不过,他说的一句话使我万分敬佩他,他说:做人必须诚实守信,这是很重要的。听了这句话,难道你不会对这对老夫妻佩服得五体投地吗?我就会。他们这种诚实、守信、的品质多么可贵。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品质,在家中、在学校、在社会中,我们都要有这种好品质。
但是,我发现周围还是有许多人没做到。例如,近几年来汕头的经济,越来越差,其原因是我们的信誉出现了问题,大量假冒伪劣的出现,不断的打击着正版市场。而很多商家都是挂着狗头,买着猪肉等行为。使别人对我们失去信任。
我觉得谎言再美丽,总是谎言,终究还是会穿帮的。所以,我们要养成诚实的好习惯,说老实话,做老实事,表里如一,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他们得到了好名声,到别人的信任。
总之,读了《廉洁修身》这一本书,使我受益无穷,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所以,我们从小起,要诚实、守信做一名知荣辱,树新风的新时代好少年,立志向,接好班,为国家的未来做贡献!
我们要把传统美德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