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我已经挣扎了好几日,还是未能从牢笼里逃出来。
此时的我筋疲力尽,再也无法出去了。看见我如此“傻样”的人类哈哈大笑:“鸟儿就是鸟儿,没有一点儿智商。”
我向往外面的世界,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阳光满地的森林,把整片森林映照得光彩夺目,空气更是清新。硬撞不可,那就只有智取了!我怀着美好的憧憬在心里暗暗地想着。
果然有一天,我看到那人来了,他说:“你这鸟,性情竟如此刚烈,给你吃,给你喝,你不要,我才不放你走呢!”我一听,恼怒的很,用我那脆弱的身躯和仅存的一点儿力气,在拼命地撞击着笼门,那笼门吱呀作响,却一点儿也不松口,渐渐地,我没了力气,只能倚靠着笼门休息起来。
那一夜,我累得发晕,饿得发昏,渴得要死。
第二天,我望着眼前的食物和水,心中的信念已开始动摇。但转念一想,我必须要奋斗,要逃出这一片荒芜之地。
夜晚,蛐蛐在不停地叫着,一切显得更加幽静,月亮会为我的事迹而感动吧!这一夜,我要想尽办法逃出去,我使劲全身力气,再一次冲向笼门,笼门的锁似乎也受不了我的冲撞了,一下子便开了。我见此机会,展开翅膀,叽叽喳喳地叫着飞了出去。
“砰”的一声,我撞到了玻璃,原本已没了力气的我晕倒在地,碰到地面,不死也要半死了吧?
“这只鸟一下子奋斗了六天,好不容易逃了出来,这才是坚持的力量。”我在恍惚中听到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