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似海深,教诲如春风。别后,漫漫岁月,您在我脑海中浮现;您的教诲,常驻在我心田,您的声音常在我耳畔响起。
每年的老师节都会如期而至,但今年的教师节和以前的不一样,因为这是在小学毕业后的第一个教师节。静静的深夜,只有您的在台灯下依然忙着,您窗前灯光仍在亮,呕心沥血把我们教育成人。老师,您是第一个教会我读书写字的人,是第一个让我懂得“老师”的人。
是您让我懂得友谊的珍贵。老师像蜜蜂,整天不停的采集甘露,为我们补充营养,老师像一根拐杖,让我们更加轻松的在人生道路上前行。老师是一颗北极星,让我们看清了前行的方向,老师是一把金钥匙,让我们开启智慧大厦的大门。
老师是一个书签,让我们能准确的定位自己的位置,老师还是一把伞,在你灰心丧气时给予你帮助。老师更是一把教鞭,在你犯错时,纠正你的错误,并不断鞭策你前行,总之,老师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人。老师也是一汪清泉,让你的智慧大树茁壮成长,老师是一座地基,让我们到达智慧大楼的顶端。
还记得那是一次春游,我玩得不亦乐乎,玩疯了。上了大巴车才发现校服外套落在公园中了,我很焦急告诉了老师,本以为会被批评一番,但老师却因为担心我在空调车中着凉,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
并很温柔的安慰我说:“不用担心,我会尽早帮你找回的”。说罢,走回了座位。我听见了老师打电话替我问的声音,心里不禁漏了一拍。老师不辞辛苦的找到我的外套后比我还兴奋。我感到“老师”是多么一个令人尊敬的职务是个多么另人敬佩的称呼。
所以,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对那些最尊敬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