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不吃天堂草读后感
《山羊不吃天堂草》这本书写的是明子,和黑鹳,还有和他的师傅一起到大城市里打工,而明子因为尿床而羞耻,他和他的师兄黑罐,一起在盖着湿漉漉的被子,到了起来的时候又看到黑鹳把他那尿湿的床单拿去晒,心里又感到一阵感激。
再一次的市中遇到了鸭子,他和鸭子成为了好朋友,却因为鸭子靠鸟儿生活,而鸭子靠自己赚来的钱财干净,可是最后遭到了鸭子说我不在乎,明子突然觉得跟鸭子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然后又继续到了他所在的位置,等客人来上门,又到最后鸭子把鸟儿放了而生气,斥责鸭子,如果你以后没有鸟,你去干什么?难道去当小偷吗?然后又狠狠的说了鸭子一番,但是鸭子还是傻傻的听着明子的斥责,终于过了几天,终于有了几个大客户。但是,明子却想自私的把钱占为己有,所以就偷偷的回家了,等还完钱后又到了城市里被警察抓了起来,最后得到了居民们的谅解,重新帮他们封阳台,得到了一笔可以还买羊债,家人们还债。
故事到这里时,我想告诉大家,一定不要像明子一样骗取别人的钱财,要做一个诚信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