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悄悄地,一场大雾在人们熟睡时笼罩了大地。
一大早,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呀!晨雾像一床被子覆盖在整个大地上,有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感觉。雾像一个淘气的娃娃,在和人们玩捉迷藏呢!
看!路边的大树在雾气中若隐若现。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到树干上有几只小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雾大,路上行人很少,鸟儿的歌声更加清楚、更加明亮了。
对面的房屋好似“漂浮”在天上,犹如神仙阁。
我走出门,走进雾海。走着走着,我仿佛也变成了雾,在这海洋中尽情穿梭。你好,树叶!你要我为你添新衣吗?你好,自由的鸟儿,你是想让我伴舞吗?你好……
我伸出手来想抓住雾。嘿!抓住了!可当我张开手掌时,雾已经逃跑了。它从我的指尖遛走了,飞到了我的脸上、衣服上,甚至沁入我的心田。
我奔跑在田间的小路上。跑累了,就坐在大树下小憩,感受着雾的滋润。
突然,一丝阳光射到我的脸上,咦!雾竟然悄悄地走了,正如它悄悄地来,它轻轻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雨中六年级优秀作文(篇一)
“奇了怪了的,老爸怎么还没来接我?这雨真该死!”我躲在屋檐下,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嘀咕道。
雨从屋檐上一串一串的地往下落,形成一幕雨帘;帘外的大树一个劲的往东弯腰,只听“滋啦”一声,一把树枝就这样硬生生折断了;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孩子披着雨披,坐在电动车上艰难的穿行。“啪”的一声电动车倒了,孩子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而这是我才想起来:“呵呵。今天好像是我自己回家的······”
这可怎么办呢?看着外头渐渐变小但依然下着的雨,我懊恼着,因为我竟忘了带雨伞。虽然家离学校并不算远,但也绝不是冒着雨跑几步就能到的呀!
就在我咬着手指,焦虑不安时,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个陌生男子,腋下夹了个公文包。他问我:“小朋友,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呢?”我看着他那张笑脸,在联想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一股无名火“噌”的一下冒了出来,没好气地说:“没带伞,回不了。”
“原来如此。”他点了点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雨伞,犹豫了一下,把伞交给了我。我动作僵硬的接过雨伞,“谢谢你。”这句话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见,心中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觉得暖暖的,又稍稍有些愧疚。
当我撑着雨伞向前走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回头一看,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从我脸上滑过——一个夹着公文包的身影顶着大雨奔跑着笑着在小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