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邵佳佳,是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孙端镇皇甫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我是一个女孩,但性格就是活脱脱的女汉子,可惜体育却不好。我爱学习,在班级里成绩良好,在家里,妈妈说我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我的母亲在家中是一位军师,帮我出谋划策。我不懂的难题就由我的军师来帮我平定江山,直到我会了为止。她有时会给我提一些建议:字写好点儿,文章写长点儿,语句写优美点儿然后又会摇身一变,变成了我的老师。时而提出建议,时而修改一下,时而点评作文。
儿子,你的成长是妈妈最担心的事,以前的你,让老师、妈妈操碎了心。现在的你,虽然有很大的进步,但是还存在很多的缺点,如上课不专心听讲,搞小动作,和同学吵闹,作业毛草等等。好的习惯可使你终身受益,我希望你能把这些不好的习惯改正过来,那时你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
在上幼儿园时,我就特别喜欢看书。那时认识的字不多,所以我最爱看笑话书,在快乐中成长。读一年级时,我又对故事书发生了兴趣,时时都能感受到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二年级,我不再仅局限于这两类书,博览群书,这就是我成为班级里识字大王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