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乡的梦
我又做梦了,在这20xx的最后几天,我无法诠释的是:一个总自认为内心很坚强的自己却总是有那么软弱的时候,就好像老话说的“再钢铁一般坚强的男人也有一颗棉花糖做的心”
在梦里我终于赶在春节前回到了家,和家人团聚的感觉前所未有的好。就像以往做梦一样,许多的小细节已经无从探寻了,我现在记得的是自己只能在家待上个一两天,多么悲剧的一件事情。母亲坐在床头上,一边帮我收拾衣服,一边还是在像往常一样的唠叨着“真想让翔翔再在家里待上一段时间。”而父亲却一言不发,站在一旁抽着烟。此刻的我多想说的是,我不想走了,我舍不得!可是在梦中的我死活开不了口!突然梦中的父亲看着我,说带只烧鸡走吧,飞机上饿了有的吃。说完就弯下身子打开旅行包给我装东西,就在这一刻,我清晰地看到了父亲的白发和秃顶,粗糙的双手以及弯下的背影,我突然之间冲上去抱住了父亲,梦中一句话也不说的我终于失声痛哭,父亲也紧紧搂着我用双手想要平复我的内心。一种让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感受到的亲情与父爱冲击着我柔软的心房,泪水止不住的流下,从来没有这么痛快过!从来没有抱过父亲!从来没有在父亲的怀里痛哭过!也从来没有被父亲这样的抚慰过!
正在我感情完全的爆发时,我从梦中哭醒,眼角湿润。我想自己应该是哭出来声音了,不过还好,同室的清仔睡得还是很死的,他估计什么也没听到。
都说父爱如山,给人的感觉多少会有点距离和沉重,可是这短短几分钟的梦境却让我真真实实的感觉到父爱的另一种境界:父爱如海!沉静却又无处不在,宽广却又涛涛不息。
可能和许多人一样,作为一个儿子很少和父亲交流,特别是有时候感觉父亲和我一样的害羞,对,就是“害羞”这个词,相对无言但是内心的东西却是有许许多多,很多时候都是一种无声的亲情在流动着,一种比语言更高的境界,就像武侠小说中的境界“无招胜有招”,看来我和父亲已经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了!哈哈。
最后我还是要庆幸昨晚上天赐给我这样的一个梦,一个让我重新认识父爱的机会,现在想想以前的我有点停留在表面了,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回家以后能够紧紧地抱住父亲,哪怕只有一秒钟
编辑推荐
六年级优秀文章打印版
我梦想中的汽车不但可以在陆地上奔驰,而且可以像飞机一样在天空中快速穿梭,还可以在海里游泳,在车中观赏海底世界,探索海底世界的无限奥秘。汽车里不用汽油,汽车的燃料被其他环保材料所代替,未来汽车可以无人驾驶,我们儿童可以在电脑的设置下,一边自由自在地在车里玩耍,一边看电视,尽管汽车很多,但也不会发生任何的交通堵塞和交通意外。
车中设施齐备,功能齐全,在卫星信号和电子系统的指挥下,可以到达世界所以地方,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迷路;车里面还有电脑,有电子游戏机,有冰箱,有电话等,还有自动按摩器呢!车中安置了一张休息的床,疲惫的时候,可以睡上一大觉;如果长途旅行的话,车可以变成一间小屋子,人们可以在车里过夜,房子里面还有厨房,当驾驶员感到肚子饿的时候,就可以在厨房里煮东西吃;如果想要探索海洋的无限奥秘,车子还可以从轮胎里伸出两个机械手;车子还可以变成海洋里不同的生物掩护自己,以免伤害鱼类或收到鱼类的伤害,另外还有好多好多的功能……
我想虽然现在的科技还没有发展的这种程度,可没有梦想就没有未来,我相信人类一定可以造出这样的汽车来!
小学六年级优秀文章wps版
在我书橱的正中央放着我最珍爱的一本作文书,那是我八岁时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的第一本作文书。因此,我一直对这本作文书爱不释手。但在几天后,好朋友来我家玩,我知道她爱看书,便拿出这本作文书借给她看。她拿过去后,抬头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些惊讶,大概是没想到我会把我最心爱的作文书借给她看吧。她轻轻地抚着书光滑的封面,就像是在抚摸一件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看得出来,她也很喜欢这本书。好一会儿,她才翻开书,细细的读了起来。突然,她合上了书,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能把这本书拿拿回家看看吗?我当即说:没问题啊!
到了修学式领奖仪式了,除了学习优秀奖外,我还期望着能将我这梦给圆了。我的耳朵扑捉着任何的风吹草动。XXX,荣获五年级优秀班干部!啊,终于听到了,我欢快地跑向领奖台,拿着那张属于我的奖状,它的身上,盘绕着一圈圈的光辉!
[优质写作] 小学六年级优秀文章
在我的生活里,笑声是永远都存在的。有同学的笑,有自己的笑,有朋友的笑……当然,每一个人的笑又是与众不同的,有微笑,有傻笑,有莞尔一笑,有哈哈大笑……
在我们寝室里,常常听见一阵又一阵欢笑,感觉永远都伴随我们左右,笑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笑,我们的人生还有意义吗?
“哈哈…….”一阵爽朗的笑声,吸引了每一个人的神经,她就是我们班上最豪爽的女中豪杰——王晓庆。哈哈大笑是她的标志,无论教室里,还是寝室里,或者操场上总能听见她那大气的笑声。如果你不知道,有时还会把你吓个半死,不信的话,就来试一试?
“嘻嘻…….”如此优雅文静的笑,那可是我们的“笑不露齿”——李蓉。她比较文静内向,不怎么多言多语,和王晓庆那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相差十万八千里了。只要你从她身边走过,她未泯的双唇,微微向上翘起,对你笑着,看上去就是又一个“蒙娜丽莎”。
而笑眯眯的眼睛,再加上露出的小尖牙,你猜这又是谁呢?这就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江川宇。大器的名字,娇小的人儿。他每次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就会眯得很小,你看了不想笑的,也会情不自禁的跟着笑。
还有好多好多的笑,可是我们又快度过这小学六年的生涯了。我要把班上的每一位同学的笑记下来,把它珍藏在我快乐的童年里,珍藏在我的脑海里,珍藏在我记忆深处。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更不会忘记你们个性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