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由朋友介绍的,那时的他刚刚大学毕业,找不到任何的工作,一样的消沉,然而在这本书的帮助下,在他自己的努力下,如今是一名婚礼策划人。而我接触这本书的时候,是在高二年,那是的我是疾病缠身,那时的我,准备放弃学业,那时的我,准备放弃自己的生命……在很多人看来,在接受治疗的我是很乐观的,没有任何的负担。
当我看到这个书名,以为它是一本介绍推销技巧的书,但事实上,它原来是振奋人心,激励斗志的一本书,书的作者叫奥格·曼狄诺,是当今世界撰写自我帮助方面书籍的最流行最有灵感的作家,引申出哲理箴言并融入到故事中,以十张羊皮卷的形式引导读者阅读。书中作者论述了羊皮卷所记载的十个原则:习惯、爱、坚持、自尊、时间、情绪、幽默、进行、行动和祈祷。
本书讲述的是孤儿海菲从一无所有走向富甲天下的曲折经历,意在说明市场环境下,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他人,如何约束自己,定位目标,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直到最后成功。
在羊皮卷一中,就告诉我们要开始新的生活,卷二开始要反复的阅读。因为成功与失败的最大区别是来自不同的习惯,“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大门,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读懂了它:你会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你会自觉地向有品位的人转变!习惯会影响我们一生,一旦没有形成良好的习惯,在你以后的生活中你很可能是会处处碰壁的。人类所有优点都要变成习惯才有价值,即使“爱”这样一个永恒的主题,你也必须通过不断的修炼,变成你的习惯,才真正会化为你的行动。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的时间,这21天是个平均数,但习惯一旦养成就将终生受用。
在这本书里,我最欣赏的就是:我要把今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忘记昨天,也不痴想明天,今日事今日毕,其实读懂它,你会更加珍惜今天,把握今天,奋斗在今天;你会变得更加宽容,你会变得更加富有爱心!我们需要爱,爱与被爱,关键是我们付出爱,才能得到他人的爱、被爱。没有爱这个世界就是地狱,那么我们的理想、希望都不能生存。
只有在生命的最后一天里,做出的所有事情一定是有意义的,其实把握住今天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今天当做最后一天看待。也许有些人认为这样会有些伤感,而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当一个人在最后的时光里,谁会让自己剩下的时光浪费了呢?
而且我们也要学会控制情绪,情绪可以传染,就如这本书里说的那样:我要学会控制情绪,用自己的心灵弥补气候的不足,我要体察别人的情绪波动,学会宽容。我清晰的记得一开始我学到的一句话就是:学会微笑,其实笑容是最能感化一个人,但你生气的时候,请你保持微笑,就什么气都没有了。
与同学、朋友在一起,难免会磕磕碰碰,当有问题的话,其实可以试着等到二十四小时之后,如果还生气,那么你就生气吧!这种方法,我试过,有时候就不一定会忍住,但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
太阳并非时刻普照着大地。葡萄也有青涩的时候。危机并没有完全过去。和平盛世还没有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