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动物小说《睡蟒边的雪兔》,我被故事中的雪兔的母爱的力量深深地打动和震撼了。
故事讲的是一个动物园里,一只耳朵特别的雪兔被扔进了蟒舍,但当莽要吃的时候,却出现了让人非常吃惊的情景,改变了我对弱小生灵的看法,震撼了我幼小的心灵,让我了解了母爱的力量。
大耳朵母兔刚关进了蟒舍时,同其它雪兔一样,惊慌失措。可是,到第二天的时候,大耳朵兔就与众不同了,它趁着大蟒还得睡一天的时间里,拚命地补充体力。但是,大蟒这次本来得睡十天,可就睡了九天,所以,大蟒很快就醒了!大蟒醒了以后,正准备一伸长长身体把大耳朵兔吃了,可大耳朵兔早就跳得很远了,重复几次以后,大蟒懈了气,没办法,那些工作人员只好把大耳朵兔放出了蟒舍,让别的雪兔做了替死鬼!在黑尾蟒又开始酣睡的同时,大耳朵母兔挖好了洞,并在里面产下了三只兔崽。考虑到兔崽以后的安危,大耳朵母兔主动攻击黑尾蟒,把黑尾蟒打得连连败退,折磨得痛苦不堪,工作人员只好把大耳朵母兔和它的孩子放回了兔笼,让它们重获新生。
大家都知道一只雪兔在一条蟒蛇面前绝对会被轻易杀死,成为美餐。然而大耳朵母兔却用自己的母爱,改变了这个本来已经注定的结局。它用它的勇气和智慧,用它无尽的母爱,不但没有被蟒蛇吃掉,反而让蟒受尽了折磨。我相信其实它很害怕蟒,但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它已经把害怕抛在了脑后,只有它不顾一切地跟蟒搏斗,它的孩子才有可能生存下来。
大耳朵雪兔母爱的力量深深地打动了我幼小的心灵,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想起了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的力量是无限的,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的母亲会不顾一切的保护我们。
母爱创造了奇迹,大耳朵雪兔用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孩子。
我们爱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