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其一
读了《睡蟒边的雪兔》后,其中有一章内容,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这是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
这篇文章的题目就叫"睡蟒边的雪兔"。这个故事讲的是作者来到昆山的一个动物园,这个动物园里有一条蟒蛇和许多雪兔。工作人员就给蟒蛇投喂雪兔吃,读后感《睡蟒边的雪兔读后感》。有一天,工作人员投进去了一只雪兔,这只雪兔见蟒蛇睡觉还没醒,就在池边刨洞,刨了四五天,蟒蛇饿醒了,要吃东西,就去找雪兔吃,雪兔见了蟒蛇,不慌不忙,看着蟒蛇,蟒蛇慢慢向它游去,张开嘴;刚要吞下去,雪兔猛地一跳,逃过一劫。蟒蛇吓了一跳,又过去吃,雪兔又逃过了,连续几个回合,蟒蛇累了,工作人员怕蟒蛇伤了,就又拿了一只雪兔喂给它吃,吃饱了,蟒蛇回到树上,睡觉了。雪兔见后,也继续刨洞了,几天后,雪兔去池塘喝水时,作者见洞里像有什么东西在动,作者用手电筒一照,发现洞里有三只小雪兔!他们受到是惊吓,吱吱地叫了两声,在池边喝水泊母亲赶快跑来保护她的宝宝。
过了一天,白天,我路过笼子,看见雪兔的四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慢步向蟒蛇战战兢兢地走去。这时,她回头一看,三只小雪兔的头冒了出来,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蟒蛇消除掉,免除后患。她走到蟒蛇身下,蟒蛇还在熟睡中呢!它的尾巴一翘一翘胡,雪兔看准了时机,一跳,蟒蛇尾巴被她咬伤了,蟒蛇吓了一跳,但是没有下树。雪兔连咬了好几下,蟒蛇竟开始怕她了!工作人员看见珍稀的蟒蛇被咬得不成样子,只好让雪兔们迁回离开将近半年的兔舍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了,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在。
[跟我写读后感] 雪国的读后感(篇四)
看完《雪国》,像听了一首柔柔的歌曲,心底留下的是挥之不去的余间悬绕。纯纯的曲调,像极了冬日里暖暖的阳光,带着令人窒息的气味,慢慢的融入心肠。
记不清是第几次翻看《雪国》了,却一直没有机会看全。也记不清是多少次在杂志、书评上看到别人推荐这本书,却一直没有买到手。特意抽了一天的时间逛书市,跑遍了整个图书城,问了N个书店,最后一位漂亮的阿姨帮忙找到了它,小心的揣在怀里,坐着人攘攘的公车回来,天已经快黑了。
并不像那些名着一样那么厚,溥溥的一沓纸里散发着芬芳的书香,连着几个晚上,我都像品味一壶珍茶一样式,几张几张的细看。困了要小心易易的把书放好,然后带着浓浓的疲惫入睡。
尽管如此,我却感到了困惑,那就感觉就像一个看不懂线谱和乐理的人听到一首好曲子时一样,有心灵的陶醉,也有悦耳的感受,却不知道好到底好在哪里。《雪国》就是首这样的乐曲。虽然我不知道它好在哪里,但我依然愿意贯注我的全心去倾听。
书的内容讲的是一个遥远的岛国小镇,那里有温泉,产丝织品,终年积雪,每年都会有像岛村一样莫名前来的游客。作者通过岛村在火车上一对打扮得很像夫妻然而又给人很怪感觉的人的描写,引出许多其它的话题,如雪国小站的景物,岛村对驹子的想念等等。继而过渡到描写岛村与驹子的情感纠纷。其中写驹子的笔墨是最多的。驹子是一个出身贫寒、举目无亲而沦为歌妓的女子。本来定有未婚夫,但未婚夫患上绝症几乎是剥夺了她婚姻的权利。只有委身为歌妓。在旅馆与饭局之间应酬。而她与别的歌妓却是不同的,她向往自由的生活,希望自己与岛村的爱情能够修成正果。为此,她小心而细腻的呵护着,呵护着自己也呵护着这份感情。而岛村是个有家有室的游人,只是每年定期来这里渡假的过客而已,他只是想维持现状。而绝非像驹子一样对自己的所爱进行大胆而热烈的追求。
其实驹子也知道事情理性的发展状态会是怎么样,但她抛开了一切世俗观,温柔的陪着自己的情人散步,更是在未婚夫死亡的时候跑去车站送岛村。我欣赏这样的性格和这种对爱情的追求与执着,但似乎这一些都被冻结在了这个偏远的雪国里,怎么样也无法触及。
相比起来,叶子的性格具有一咱纯粹的善良。她照顾着驹子的未婚夫。关心驹子的生活。我看到这些地方的时候,不禁也和作者一样的疑问:这个弱弱的姑娘,她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难道就没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吗?
雪国的风景是美的。同样美丽的驹子和叶子却像生来就束缚在了男人生上一样。当自己并不爱着的男人病得不行了的时候为其卖身治病,在自己心爱的男人面前处处约束自己的言行,渴望甚至是乞求她们内心所贫贬的爱抚。我想,这样的情感,这样的故事,也许就像雪国的夕阳,会很快的消失在远山的尽头罢!
而做为见证整个事情发展的岛村,只是像一个过路人偶遇了这一切。见证了一个完整故事的开始与结束。我很怀疑岛村是否就是作者本人经历的写照。曾在某个遥远的地方,有个曾经深爱的女子,当自己慢慢变老时,记忆变得日渐清晰,于是面对记忆,写下了这篇文章,当作悼念。
我承认,没有看懂《雪国》,至少是没有完全懂,这与我对日本文化的理解少是相关系的,日本人生活在繁的礼节和对理想的孜孜不倦里,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日本社会的井然有序的一个原因,更也是它们发展的一种民族动力。作者截取许多往事中的这样一个雪国来表达自己内心的那片神圣领地时,似乎透露了某种积极上进的光芒,遗憾的是我看不清楚这神圣所发出来的光芒,只是朦胧的在眼前有几个穿着和服的女子,踏着木鞋,带着微笑走过。这种距离是最遥远的。
本来这篇读后感想写名为《唯美的雪国》但叶子的死让我耿耿于怀。太荒唐和突然的结局像这荒唐的爱情突然的消逝一样,令人难以释怀。叶子被火烧死了,确实点的说她是为了救别人而担误了自己的生命。驹子疯了,她所有的情感、伤怀也许在倾刻间全部迸发,让头脑正常工作的系统一下崩溃了。安排这样的一个结局不能说作者破坏了这种唯美的气氛,相反,这样的结果让一些痛苦的生灵得到了精神的安息。
世间上本来就少有完美的事情,缺少的东西总是能衬托出这种完美的稀有性。让人懂得去怀念和追求。我想这雪国是最后的雪国,它也许会永远的消失在岛村的生活里,但这雪国同样是永远的雪国,因为它给别人留下的深刻的记忆是无法抹去的。
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雪国的人们会是怎样的生活呢?没有人能够回答。但是我知道过去了的雪国它像一幅画卷,呈现在我的脑海里,隔着远远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