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彼得兔的故事读后感之四
今天,妈妈在书香宝贝给我借了一本《彼得兔的故事》的书,漂亮的封面画着一只可爱的兔子,让我迫不及待地去阅读它。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兔子彼得和它的表哥本杰明。彼得是个淘气的小兔子,有一天,妈妈出门去买面包,临走时交代孩子们不要去麦克瑞革先生的菜园里,因为他们的爸爸就是在那里出事的。可是彼得没有听妈妈的话,偷偷离开它的姐姐们一个人来到菜园,还偷吃了菜园里的红萝卜和蔬菜,被麦克瑞革先生发现了,遭到了他的拼命追赶,彼得吓得到处乱窜,途中丢了它的鞋子和妈妈刚给它做的蓝外套。彼得非常难过,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它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也很纳闷它的衣服和鞋子哪去了,彼得睡了,它也没有吃到它最爱的面包。
后来彼得遇到它的表哥本杰明,它带着彼得重新来到菜园里把彼得的衣服和鞋子从稻草人身上拿下来,并且还偷了一些洋葱,可是一路彼得并没有因为找到了它的衣服和鞋子而高兴,它只想快点回家,告诉妈妈自己做错了,得到妈妈的原谅。
书中彼得,好像有我们的影子,它淘气会不听大人的话而遇到危险,事后又因为害怕不告诉父母,我觉得这样不好,因为父母把经验告诉我们了让我们远离危险就不能再去铤而走险,即便遇到也不能慌张而应冷静下来找找解决办法,总之,这本书是教会我们要听大人的话。
教你写读后感: 《保姆蟒》读书心得(篇二)
暑假里我读了著名动物作家沈石溪写的《保姆蟒》这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说从前有一个寨子,因为寨子前面有片原始森林所以经常会有像兔子一样的老鼠咬食婴儿的鼻子和耳朵、大母熊叼走孩子等诸如此类危险的事情发生。保姆蟒是个称职的保姆,它不仅精心照顾婴儿还与孩子发生了深厚的感情,以致后来因见不到孩子不吃不喝 ......
寨子里有位叫召彰的中年猎人,他帮刚生了孩子的一户人家找了一位保姆,这位保姆不用开工资也不用管饭,它就是蛇保姆。这户人家刚开始怎么也不肯答应让六米长的蟒蛇做保姆,但是寨子里因为常有野兽出没,太不安全,所以勉强答应了。刚开始蛇保姆干得很不错,它不分昼夜地精心照料孩子,夜晚不被蚊虫叮咬;老鼠、毒蛇、窜进家里的动物都统统被它赶跑。孩子的父母很满意。可是不知不觉孩子长大了,到了喜欢跟同伴们玩耍的年龄了,因为他身边有蛇保姆,其他小孩不敢找他玩儿。于是有一天,孩子的家人趁着蛇保姆外出觅食时偷偷搬走了。两个月后,孩子的父亲遇到召彰,召彰告诉他:自从他们搬走之后,蛇保姆不吃也不喝,只是咬着孩子的衬衣,仅仅过了半个月就抑郁而死了。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蛇保姆很敬业、很称职,我们应该和动物进行心灵的沟通,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处理。孩子爸爸做法是不对的,他不应该把蛇保姆封闭起来,应该让其他的孩子去了解它、熟悉它,了解蛇保姆是善良的,不会伤害他们,让蛇保姆也成为他们的好朋友。
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分辨事物善与恶,不能以貌取人,不能以为外表丑陋就是邪恶的,外表漂亮的就是善良的,而是应该通过事物的表面现象去探索发现他们的本质及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