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更是人类提高的门路。
上学后,我便从心底爱上了书。书中那些锦绣的字眼,仿佛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只只活泼的小精灵,一首首美妙的旋律。它们组成一串串柔美的句子,一篇篇动人的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
书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许多好的书籍对我的影响很大。《爱的教育》就使我深受启发,里面的故事情节也令我十分打动:凯迪不忘诺言十几年来坚持把一个残疾的同学背到上大学;海丽老师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学生的生命;保罗用宽阔的襟怀胸襟化解了同学之间的矛盾——每当读到这里,我总会不由自主地落泪,书中的主人公不中断付出爱,奉献爱,读这本书后,他们也把爱传送给我。是呀,书籍有时就像一位小老师,让我们在学习中感触感染人间暖和,它总在无意间告诉我们一个个糊口哲理。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讲述了海伦-凯勒在聋哑又失明的情况下不中断磨砺自己、鼓励自己的故事。她在自己的求学生活生计中遭到过无数次的失败,但她并没有丧失决心信念,反而更加坚定信念。她不仅学会了糊口自理和各门知识,还发表了许多文学作品,并且把握了好几个国家的语言。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她比别人付出了百倍的努力。她这种渴想光明,热爱糊口和执着追求的高贵品质和毅力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
书海浩翰,知识无限。书是知识的源泉,我的眼睛因好书而明亮,心灵因好书而澄澈,品德因好书而高尚,灵魂因好书而贞洁。
这就是我从书中得到的启发,读一本好书,将使你受益终生,读好书,是我一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