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和追求。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条无驮的小船,随波逐流;一个人有理想,而且目标明确,就会对国家、民族、甚至人类做出很大的贡献。
这些是我看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才有了一些理解和认识的。书中主人翁保尔柯察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我,特别是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这个理想使他
由一个贫穷的孩子成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拼命的战斗、忘我的工作,他坚强的好似钢铁,在熊熊燃烧的烈火中奋战。
在恐怖下,他给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送情报;
在虎口下,他拯救革命者。为此,他受过刑,作过牢。
在革命战争年代,他跨战马,挥战刀,同白匪进行了激烈的斗争。
在艰苦的环境里,他斗严寒,战冰雪,忍饥挨饿,奋力抢修铁路。
保尔的理想是什么呢?那就是:“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这是多么伟大啊!读·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看到这里,我的心好像在水里扔下了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为了世上最壮丽的事业。
今天,我觉得保尔同样是我们青少年的学习榜样,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人生目标,开启了一扇扇思想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