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保姆狗的阴谋》。讲的是笑猫、地包天、保姆狗和帅仔之间发生的事。
一天,笑猫、杜真子、马小跳在赛跑,他们遇到了保姆狗和帅仔也在赛跑,马小跳他们起初不知道保姆狗是什么意思,在问了他们的女主人后,才知道,同时也知道了保姆狗和帅仔之间的故事:保姆狗是一只德国纯种腊肠狗,帅仔是一只长得非常漂亮的狗,也是一只牧羊犬,在帅仔出生的时候,保姆狗已经成年了,帅仔是保姆狗带大的,所以帅仔对他的保姆狗有一种依赖感,保姆狗说什么,他就做什么。后来笑猫从一只贵妇狗那里知道了在帅仔没有出生之前,保姆狗是最得宠的,自从帅仔出生后,小的时候还看不出他有多漂亮,所以腊肠狗就成了帅仔的保姆狗,保姆狗也是对帅仔宠爱有加,帅仔长大后,越长越漂亮了,保姆狗就失宠了。后来,笑猫又知道了保姆狗一直嫉妒帅仔。所以笑猫和地包天处处谨防。一天,翠湖公园起雾了,笑猫知道,保姆狗喜欢在天气不好的时候带着帅仔来公园,所以,他和地包天也去了翠湖公园,地包天在雾里撞见了保姆狗,可是他没有带着帅仔,笑猫就有一种预感:帅仔出事了。果然,他们在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帅仔,帅仔说是保姆狗要和他躲猫猫,然后,保姆狗就不见了。又一天,地包天说山上放了鼠药,用饼包着。笑猫让地包天去找人,地包天问为什么。笑猫说帅仔肯定要出事。他们在一块大石头后面找到了帅仔,笑猫觉得保姆狗要害帅仔。有一天,保姆狗和帅仔跑到了公路上,笑猫和地包天也追了过去。这时,迎面过来一辆大卡车,保姆狗却跑了过去,帅仔也跟在后面,突然,大卡车一个急刹车,撞住了保姆狗,帅仔却毫发未损,保姆狗在临终前说出来了他所有的阴谋,终于死去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能嫉妒别人,自己过自己的,为什么非要去嫉妒别人呢?弄不好害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