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有幸拜读了杰克﹒伦敦的名作(荒野的呼叫),感慨颇深。
文章讲述了一条名贵的家犬布克被贩卖到严寒的阿拉斯加地区当雪橇犬,处尊养优的它面临重重难题,但他终极懂得了棒子和牙齿法则,他的原始本能复苏了,徐徐学会了祖先的生存方式,并终极回归荒野,成为狼群的首级。
布克在走向荒野的道路中历经了许多崎岖,承受着人类无情地鞭打,在和同伴的争夺中遭受一次又一次次的挫折,在险恶的环境中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它凭借着顽强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信念克服了重重难题,终极成就了它辉煌的一生。
决心信念和勇气是成功的必然前提,而我偏偏缺乏他们,当我面对难题时,我老是鼓不起勇气,拿不出决心信念,为此,成绩很难得到进步,有时离成功仅一步之遥,但我却退缩了,抛却了,最后成功也与我失之交臂,失去一次又一次的机遇。
如今,我被布克打动了,它从恬静的南方家庭环境被流放到恶劣的严寒北方,从溺爱它的主人家到一群完全目生的合作伙伴,无论从物质上仍是精神上,它面临的难题都比我大,但它都克服了,一步一步挺了过来,终极懂得了大天然的生存法则——优越劣汰,何况我们人类呢?
如今的我们像正在茁壮成长的幼苗,虽有老师、父母、朋友的关爱,但成长的过程必需是自已拿出勇气和决心信念去接受挑战,经历风雨,只有那些接受阳光雨露润泽津润的小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整天呆在温室里的小苗,是需要别人的灌溉和呵护,是适应不了大天然的挑战,终极也将走向毁灭。
同学们,以布克为榜样,拿出勇气和决心信念,离别昨日的懦弱,勇敢的接受难题的挑战,战胜自我,你也会成为“狼首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