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后感范文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青铜葵花》,书中的故事跌宕起伏,人物的命运让我潸然泪下,更多的是让我体会到了人间大爱。
书中的人物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葵花和青铜,葵花是一个城里女孩,青铜是一个农村男孩。很小的时候,葵花的妈妈就去世了,七岁那年,她同爸爸来到大麦地旁边的五七干校。在一场意外中,葵花的爸爸又去世了,她就被青铜家收养,从此,青铜和葵花成了兄妹。青铜原本活泼可爱、说话流利,在一场大火中受到惊吓,得了重病,病愈后却失去了美妙的声音,变成了哑巴。为了让葵花去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的上学梦想;为了给葵花挣学费,青铜竟然把自己穿着的芦花鞋也卖掉了;为了省下学费给奶奶治病,葵花竟然故意把期末考试考砸了;为了……在葵花十二岁那年,她被命运召回了城市,葵花走后,一直说不出话的青铜却从嗓子里喊出了“葵花”……
在这本书里我读到了“爱”:因为爱,葵花和青铜成了兄妹;因为爱,葵花上了学快乐的去“疯”;因为爱,青铜由哑巴变得会说话了;因为爱,苦难也开始甜蜜……青铜、葵花在爱里长大!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个人——
我的姑姑有一个干女儿,我一直叫她姐姐。她妈妈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又得了癌症。我姑姑就认了她做干女儿。她很上进,也没有辜负姑姑和姑父对她的期望,学什么都用功。我特别喜欢跟她玩儿,她每次都能想出新游戏。因为从小在农村长大,她的自理能力很强,炒菜也很好吃。她还很懂事,家务活都抢着干。我爸爸妈妈也都很喜欢她,总是拿我跟她比较,让我向她学习。我虽然表面看起来不以为然,但在心里一直默默的以她为榜样。
姐姐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她也沐浴着爱呢。
让我们都学会爱、传播爱吧,这样,我们都会变得快乐起来!世界也会充满温暖的!
[读后感范文]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五)
青铜家收养一个小女孩,叫葵花。因为家穷交不起学费,聪明善良的哑巴青铜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妹妹葵花。为了葵花能和其它同学一样照相,青铜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而懂事的葵花却把钱省下来买纸笔教青铜识字。为了给奶奶治病,葵花期末考试故意考砸,想不上学省钱给奶奶治病,被爸妈训了一顿;她还挺而走险到南方摘银杏挣钱,多亏乡亲帮助,安全返回。她的做法虽不可取,却是小小年纪的她对奶奶的一片心啊。面对一个个苦难,青铜家人互相扶助,从容地度过一个个难关。爸妈勤劳,奶奶慈爱,子孙孝顺,家里照样充满欢声笑语。
这个家庭虽穷却充满爱,让人回味起来,心里暖暖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充实的、幸福的家。青铜兄妹之间"润物细无声"的关爱;葵花为了奶奶,不顾一切,这人间真情感人肺腑。
一个家庭,不见得物质条件多富裕,只要家人互相关爱,就能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