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人在农村的青铜,一个人在城里的葵花,他两个人都是很苦的小孩。
第一个是青铜,因为青铜不能说话,所以无法与人交流,但是在青铜心里有无限想法,第二个是就是葵花,十个孤儿,被青铜一家收养了,青铜是大麦地里最穷的一户人家,青铜一家尽力给葵花虽贫穷但是非常幸福的童年,葵花给青铜一家无穷无限的快乐。
青铜和葵花两个人都是苦命的孩子,虽然不是亲兄妹,但是她两个互相照顾,相亲相爱,感情非常深厚,但是两个人都有人自己的梦想。
这本书的讲述有很多地方让我感动,我有个姐姐,也经常打闹,有时也会生气,闹别扭,姐姐也经常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我,照顾我,但是一天不见面就会想你对方,这也许就是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