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青铜葵花读书心得600字
这是一篇非常有价值的“[精品]青铜葵花读书心得600字”网络文章推荐给大家,希望本文内容能够为您解决目前所处的瓶颈提供一些解决方案。相信不少人在学生时代都会被要求写一篇读后感,阅读作者写的作品之后,自己能学到的知识很多,感悟也不少。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记录下来,写成读后感。
今年11月中旬,我读了一本与众不同的书,名字叫《青铜葵花》,讲述了乡村男孩青铜和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我一直被青铜葵花纯美的兄妹之情感动着。在寒冷的冬天里,青铜为了给葵花攒学费去卖芦花鞋。当所有的芦花鞋都卖完了,青铜甚至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唯一穿在脚上的芦花鞋也卖掉了,最后赤着冻得通红的双脚跑回家。为了能让葵花看清马戏表演,青铜把妹妹驼在自己的肩膀上;为了让葵花在夜里能够读书,青铜为葵花点亮萤火虫南瓜灯……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青铜为了让葵花读书而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机会这件事情。因为青铜家很穷,家里只能负担一个人上学。作文青铜的家人在一片叶子上写了“去”,另一片叶子上写了“留”,让两个孩子抓阄来决定。青铜硬是想办法抓了“留”,把唯一的上学机会让给了葵花。葵花也没有辜负家人,不仅成为“学霸”,还在家教青铜认字、写字。青铜写不好的字,葵花不厌其烦,教了一遍又一遍,直到青铜学会为止。
读到这儿,我不禁赞叹道,青铜不但聪明而且无私,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的生活跟他们比起来可要幸福得多,但是我们也要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以乐观的心情去生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