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uOWEN101.coM
翻开这部小说,带你直击黑道病态生存现状。
从小就爱看古惑仔的我,对这类的书也很爱看。爱恨情仇,在他们那里虽然常见,但却是很好解决,挥剑就能斩情丝。我喜欢书中的人物,他们冷酷,杀人不眨眼;他们柔情,宁为伊人碎;他们仗义;为朋友两肋插刀;他们豪爽,朋友一生三杯酒
有的时候我把看过的黑道片子找出来重看,但是总是很激动,很过瘾。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演绎着人生,虽然残暴,但是也是为了更好的生存。看见故事的主人公被抓,或是被杀,我往往会感到叹息,在生命消亡的那一瞬间,生亦何欢,死亦何苦?在权利金钱和法律面前,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有的人为了兄弟丢了性命,有的人为了金钱丧失了良知,有的人就是把杀人当成是一种乐趣,他们就是在用一种残暴的方式揭露着社会。也许他们的生命在有权人的眼中连一只狗都不如,他们是败类,是社会的渣滓,但是他们却可以为了朋友放弃一切,甚至生命。而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呢,他们有的只会勾心斗角,他们只会为了钱而放弃一切。
如果说金钱是罪恶的,到不如说阶级社会是罪恶的。与其说阶级社会是罪恶的,不如说掌控权利的人是罪恶的。我不是说当官的就都不好,我是说你掌握着权利就请你利用好你的权利,真的去为人民服务。请你们多看一些书,这会让你们有精神的约束,请你们多去下面视察,去贫困的地方,不要去了就钻进宾馆酒店。
阶级社会不消除,黑社会也会存在。他们的存在是可怜的,是病态的,是惨目忍睹的。今天还是鲜活的生命,明天可能就已经横尸街头,这就是他们的命运吗?他们天生就是下贱命吗?
热搜读后感: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读书心得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十年呢,无论多少个,每一个十年都那么迷人,可最迷人的应该是在第三和第四个十年,因为第一个和第二个我们常常用来怀念,第五个乃至以后的每一个,更多的是平淡,或者说是到了和确认过眼神的人一起养儿育女,相敬如宾,以岁月来说爱情的年龄。
可在第二或者第三个十年,我们会经历很多,从学校到社会,再也没有人替我们承担那些不容易,而到了我们替别人承担的时候;从恋爱到结婚,大概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从此不在是一个人,要处处时时想着念的都是我们”;从不断的漂泊到逐渐稳定,也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曾许过那么多的誓言,发过那么大的宏愿,想去那么多地方,可都在现实面前一败涂地,想想真是蛮不可思议的,我们竟然要在二十年,或者十年里经历这么多事情,想想,不免略微伤感。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在二十几岁这个年纪,我们说不清未来,也说不清过去,好像只有工作与结婚,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又好像拥有一切,只是我们没有去尝试发现。如果一味地安于现状,能期望未来给你什么呢,所以我们大概要去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学习,以待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到来的时候,有足够的能力融入它。
不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未来的不确定性,大概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因为不确定,我们可以大胆做梦,努力前行,不管不顾的朝着那个方向努力,路上的荆棘与黑夜都是陪伴,只不过它们不会说话,但它们仍在用自己的方式欢迎你的到来,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你和它们终须道别,你也要努力前行,才能不辜负一路的相迎。
十年后,十年后,希望我们在各自的世界安好如初,不会害怕每一个开始,亦不怕三十岁的到来。[微笑]
【热门读后感】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读后感(经典版)
这本书真的太好了!非常适合年轻的女孩子阅读,很励志的感觉~作者写了自己的生活,去了那么多的地方,见识了那么多的人和事,很牛。这就是大人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吧,非常羡慕。
曾经以为,烦恼只属于我等学渣之辈,那些站得高望得远的人,怎么会有这些俗世的烦恼呢?原来,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喜怒哀乐,大家并没有什么不同。
年少时,也曾梦想仗剑走天涯,也曾努力期盼上好的大学,去远的地方,去认识有趣的人和事。但年少轻狂无知,所付出的努力太少,玩乐太多,收获当然也少。后来,不出意外,上了一般的大学,获得一般的职业,曾迷茫徘徊,曾惊慌失措,也曾埋怨后悔,但这些有什么用呢?年岁渐长,渐渐醒悟,就算是普通平凡之人,人生也还是需要有一些梦想,需要不断出发,还是需要不断地努力。
有时候,你也许会觉得梦想离你很远,也会觉得人生苍白无力。但是你努力了,就会对未来有了多了一些期盼,多了一些希望不是吗?你不需要和别人比,你只用和自己较劲。如果你一直一直努力下去,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热搜读后感]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读书心得(篇七)
二十几岁,过的真的挺快,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为了自己所谓的梦想,努力拼搏,年年拿着全额奖学金,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学霸,可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撑不起所谓的梦。当我选择放弃继续求学的机会,踏出校园的那一刻起,学霸已经过了保质期。这几年我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从不轻易打开自己的心扉,自己能做的绝不想麻烦别人,因为人情最难偿还。这几年,我失去了挚爱,在那之后的半年多里,我夜夜哭着入睡,哭着醒来,在那之后的很多时候,我感觉我自己要被悲痛吞噬,我知道了悲伤的深度,痛失挚爱的残酷,那种痛填满了心脏,我感到无法呼吸的空虚。后来,我远离家乡来到了另一个城市,想要有自己的事业,想要努力挣钱,想要减轻家人的负担,让她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住在距离公司很远的地方,路上的行人都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这样坐公交,地铁回家的时候我可以默默的留着眼泪,想着心事,而不会有人打扰,因为谁也顾不上谁。我知道那些艰难的路,都只有我一个人走,我所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在灵魂深处种下了坚韧的种子,太强很累,其实不强更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