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的角落》读后感word版
总以为这样的一本书一定写了很久吧,写得快些,那些角落里繁琐的小事怕是要被落下,任何一点仓促都是对它的亵渎。她像个絮絮叨叨的女孩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在你耳边说着什么。细碎时恨不得把什么都念叨一遍,可若是开朗起来,又似乎什么都算不得重要了。她把光阴拆散了讲给你听,她笑,哭着笑,恨不得把她的全世界都搬过来,真实得仿佛在眼前发生,但又总是隔着什么似的。当你终于习惯了他的磨人,准备好好听听她的或想想你的人生时,她却俏皮地转身离开,像书中一样对你说“一辈子,还早着呢!”
她的日子没有过完,我们的也还早着。
书里的光阴是稀释了的,仿佛是被人催促着。作者很善于抓住那么一两件事展开,或者说她只是信手拈来,把从记忆里浮现出来的,哪怕给她一点触动的东西都写下,却不经意间感化了许多人。她写着关于普通人的文章,可细细品味,却似乎很遥远,她的生活总让人觉得干净得有些飘渺。可一字一句的人间烟火又无比真切。
它的缓慢惊艳了多少人?我以为阿勒泰的角落,毋宁说角落中的阿勒泰。它仿佛是坐落在世界角落某种孤独的具象,可却又不自知般的以为,或许世界就这么大吧。一份从容轻易抹去了孤独中忧伤的成分,还剩平和与那绵柔的亘久,流连文字的长河后,缓缓地浸润着每一颗从它身畔掠过的心灵,一点点溶解着他们的躁动。
生命终究只是一种形式,生活也不过是个过程。有人轰轰烈烈,最后也只是暗淡在夜空中烟火的灰烬;有些人平平庸庸,但时间也泯灭不了他们曾经在这世上激起过涟漪的事实。当一切趋于虚无与平淡,抑或我们的所有都成了到达高潮的前奏,最重要的是此刻,此刻我们存在着。
时间会对懂得生活的人手下留情,这或许就是作者要告诉我们的。
【实用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后感(示范版)
《秘密花园》不是一部奇妙的神话故事,也不是深奥的寓言故事,而是一部伴随我们成长的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美好心灵的故事。让我们跟随主人公玛丽走进秘密花园,去感受它的魅力、神奇
这个故事发生在英国,不过还要从印度讲起,因为主人公玛丽诞生于此。在一场可怕的霍乱病中,性情乖戾的玛丽成了孤儿,她只得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克雷文先生伤心妻子之死,变得阴郁古怪消沉遁世,他的庄园里有上百间被锁闭的房子,有十年不许人进的秘密花园。玛丽意外地发现了秘密花园的大门钥匙,并且,她还听到了一个神秘的哭声,吸引着她去探索庄园之谜。玛丽在迪肯的帮助下,使荒芜的花园重现生机。不久,被认为离死不远的庄园小主人科林也加入了进来。大自然的力量改变了一切,常年笼罩在阴霾之下的古老庄园也一同获得了新生。
就是这样,快乐,改变了大家的命运,命运是掌握在我们手上的,而快乐,是转动命运的润滑油。只要我们拥有快乐,就一定能借助这股力量拨开乌云,再见彩虹的。
《秘密花园》教会了我: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世界其实很美好,只是我们缺少了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