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由许多小故事组成的一本书,作者想从许多小故事中列举出爸爸的辛苦、不易,爸爸的压力,爸爸要承担许多事情,和妈妈的劳累。
爸爸妈妈对我们细心照料,可我们却有许多能做的事让爸爸妈妈操心。要是父母不在家只有我们一个人在家这可怎么办呢?我们遇到难题了又怎么办呢?本书中的小主人公都犯下了自己会做的事让父母做的错误。比如:一个大学生因一个鸡蛋壳没剥便大叫母亲的故事。每篇故事都非常动人,故事里的小朋友都爱什么事都叫父母。比如:有题不会、整理书桌、帮忙找衣物等。每篇小故事讲完最后都会有一句话,这句话就是这篇小故事真实想讲的道理。
看完后我在想:故事里的父母都不累吗?小故事里面的父母就跟我们的父母一样整天工作那么累,还要为我们做许多事情,我们真的问心无愧吗?与其让父母继续累下去我们还不如多帮他们做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要让他们操心,不要在外乱买东西,父母攒点钱不易呀!
我们不能让父母在这样累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