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这篇文章对我的感触很深,它就如一块磁石一样深深的吸引着我。
《我的舞台》主要讲了作者吴霜对戏剧的喜爱和她学习戏剧那一步步的足迹,在遇到困难时她并不放弃也并不畏惧,只是坚持,为了自己的梦想,他并不在乎什么困难,为了梦想,他什么也不怕。
文章的第二自然段讲述了我还没有出生时就在妈妈的肚子中唱戏,这一段的描写非常充分的说明的舞台对作者那神奇的吸引力,且点名的中心,并且通过作者合理的想象,把我的那种急着上舞台的急切的心情描写了出来,篇幅也恰到好处。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七自然段的中间部分,从六岁的小女孩柔弱的身体成了黑脸大汉手中的一快生面团到最后。这样的艰辛作者从没叫过一声苦。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者的成功除了家庭的熏陶之外,更多的是作者这些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的,还让我认识的一个全新的无双一个具有非凡的勇气的毅力的吴霜。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事物的的不成功往往都是因为缺少这种非凡的勇气和毅力,读了这篇课文让我知道了一个成功公式成功=勇气=毅力,这个公式是成功的重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