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少年鳄鱼帮读后感写作范例
连续两周在外出差奔波让我十分疲劳,每天在酷暑中深入乡镇、项目现场40多个,几乎没有时间考虑工作之外的事,但一直惦记的,是未读完的《少年鳄鱼帮》,和儿子的四年级期末考试。考前一周,我下令收起所有的课外书,但这小小子仍置母令于不顾,见缝插针地读完了《少年鳄鱼帮》。家有书虫,当喜当喜!
每个孩子都想成为超级英雄每个孩子都有鳄鱼帮的经验我想这应当是男孩子和少部分假小子的真实写照吧!仔细回忆我的童年,似乎没有那么冒险刺激的事在我身上,但鳄鱼帮的故事情节又似乎在我身边发生过!
胆量测试一章让我忍俊不禁,他趴在那里,朝着上方的屋脊缓缓蠕动。他一边用手掌抵着屋瓦,托着身体往上挪动,一边用两脚找寻支撑点,由于年久失修,手掌下的一块却忽然脱落,重重地砸在地上。吓得他只能趴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多么可爱的描写,我把这一段重新念给儿子,这学期他的作文有很大的进步,希望他能学习作者细致生动的描写,把当时紧张又淘气的小男孩写活了。
记得儿子刚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回来告诉我们,他和班上的几个男生发现了一个秘密基地,就在学校教学楼的后面,有一个洞,钻进去里面有枪、炮,他们成立了一个什么小队,由某同学任队长,还有副队长,他们几个是成员,课间他们就聚到基地开会,他说的栩栩入神,我和先生听着却有些紧张了,莫不是他们摸到学校的防空洞了?如果真是,必须通报老师。先生小时候也在这所学校上小学,他仔细地回忆着学校的角角落落,没并有想到哪里有洞。为了保护他们的小秘密,我们决定以爸爸要加入他们的组织为名,让儿子带领去看看地形,儿子神神秘秘地带领申请入会的老爸去探秘了,回来后我们一颗心落地了,哪有什么洞,是主席台后台,放着几把大扫帚而已,其他全都是他们想像的。动笔前,我和先生又回忆起那次,笑得喘不过气来,儿子说的一情一境像是梦话一般,男孩的世界我们不懂。
非常同意洪兰老师的观点,推广最成功的是低年级阅读,高年级喜欢阅读的学生越来越少的原因,除了因为准备基本测验而剥夺掉孩子阅读的时间外,可以给高年级以上孩子看的书也实在不多。许多大人觉得孩子已经会阅读了,可以给他们看有用的书了,殊不知阅读一旦与考试挂钩,非要有用就变得无趣,孩子就不爱读了!而《少年鳄鱼帮》恰是适合高年级孩子的好书!
暑假马上就来了,书中的孩子们搭树屋,自已建聚会场所,而我们的生活在钢筋水泥间的孩子,连开阔点的地方都没有,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误导,让家长们被各类补习班栓住了手脚,所以小区里连孩子的影子都不见了,如此循环,哪里有快乐的童年?
这些天孩子总是念叨要回山里的老家去放牛、捉萤火虫儿,孩子的成长不等人,在他还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候,多多和他一起玩,这不是我们能给予孩子的,而是孩子对我们的赠予!我和先生商量,这个暑假开始,带着孩子,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读后感推荐] 快兔子和慢蜗牛读书心得500字(篇四)
在这个假期的读书活动里,我读了《快兔子和慢蜗牛》这本童话故事,体会到童话世界里的乐趣。书中小动物们欢快地跳着舞,悠闲的享受着奇妙的茶,过着天真快乐的生活……
书中的每个故事,都会让我知道做人的许多东西。家家国的国王由每天吵吵,到改变得轻言漫语的样子,知道有错要改;也学到了刮风天千万别打伞,不然就像小老鼠咕哩和咚哒一样吹的满地乱窜;如果世界上真有像三眼扣一样的扣子,能长出腿、眼睛、嘴巴、手,那就太可怕了,但我不会像三眼扣对扣妈妈一样对待我妈妈,我会把三眼扣关到一个盒子里,让它永远都跑不出来;《在打破魔咒的猫》中,我可不会像猫先生这样一直被骗,我会像猫小姐一样聪明;《快兔子和慢蜗牛》,讲快兔子与慢蜗牛比赛跑步,比谁最慢到达终点,比着比着,下起了雨,快兔子不耐烦了,就单独跑了,慢蜗牛还在坚持,最后慢蜗牛赢了,告诉我们,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有恒心,坚持到底,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