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兔独具审美的慧心,她爱大自然的美,尤其爱皎洁的月色。每当夜晚来临,她都要独自来到林中草地,在月光下无忧无虑地嬉戏,或是心旷神怡地赏月。在她眼里月的阴晴圆缺无不各具风韵。她深深的陶醉其中,感受着幸福与快乐!
她的诚心感动了诸神之王,诸神之王决定把月亮赏赐给她。
拥有月亮的白兔仍然夜夜到林中草地赏月。可是从前的闲适心情却找不到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是我的月亮!她牢牢盯着月亮,就像财主守着自己的宝藏。乌云蔽月,她紧张不安;满月缺损,她心痛如割。在她眼里,月的阴晴圆缺不再各具风韵,反倒险象迭生,勾起了无穷的得失之患。
慧心未泯的白兔终于决定放弃对月亮的拥有权。她依然快乐的享受着月光
在生命当中总会遇到有一些人或风景使人心动,使人痴迷,使人想去拥有但当你真的拥有时,你就会患得患失,斤斤计较,就会失去当初的那份心境,当初的感觉也会变质。
如果拥有已成为一种负担,不如洒脱的放手,远远地欣赏。你会很快乐,很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