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作文)《落叶跳舞》读后感600字
周六的中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暖暖的太阳陪伴着我。我想我应该干点什么,这时,一本亲子系列的绘本《落叶跳舞》映入我的眼帘,身为一名幼儿教师,读儿童绘本是常事,但今日读了《落叶跳舞》后感触颇深。
《落叶跳舞》的作者是日本作家伊东宽,他想象力非富,利用落叶创作了一个个赋有生命的小精灵,让人看后忍俊不禁。看那些用树叶拼出来的图,一个个都充满了情趣,有的张牙舞爪、呲牙咧嘴、有的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开怀大笑、有的眉头紧皱像是在思考什么、、、、、、哈哈,实在太有意思了。
落叶,从字面上看就是树上掉落,枯萎的叶子。金秋十月,落叶树上的叶子基本上都枯萎了,风一吹,叶子纷纷落下,随着秋风翩翩起舞,一会来到田野、一会来到小溪、一会来到屋顶。它们旋转、跳跃。落叶,意味着生命走向尽头,即使它们失去了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我从绘本简单的字里行间中,不难看出它们都是乐观的,它们用一种更自由,更潇洒的方式去诠释另一种美。哪怕是在某一角落里静静躺着,它们也是在期待一阵风的到来,把它们吹向无边无际的空中。落叶也知道在它们死后将会无声无息地腐烂在泥土里,但它们:不曾哭泣过,就好比龚自珍写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因如此,它们离别时选择了自强不息、积极向上、乐观地为树妈妈跳舞,来年的春天又来打扮树妈妈。
生活中自强不息的人也数不胜数。如:美国一位残障教育家,海伦·凯勒,她在十九个月时因患急性胃充血、脑充血而被夺去视力和听力。但她坚持不懈的努力,创作了许多文学作品:,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巜我的生活》等,其中《我的人生故事》是自传性作品被世界称为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她终生致力服务残障人士的事迹传遍全世界。
其实这样的人很多,在我们身边也有,他们或许不出名,但是他们顽强的生活着,和落叶一样,自强不息,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他们的事迹催人泪下,鼓舞人心,作为走在幼教道路上的我,在工作中碰到小小的挫折,在生活中遇到小小的不顺心,我们就埋怨或放弃吗?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幸运,多么的幸福!孩子们活泼可爱,天真无邪,像天使一般陪伴在我的身边。
他们就像是一盏指明灯,指引我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我要以后他们为楷模,让他们时刻鞭策着我努力工作,为培养祖国的花朵尽心尽责,为了明天更美好而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