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是朱自清先生一篇描写时间的文章。它告诉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年华。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这时,我盯着书桌上摆放的沙漏,便伸手把它翻转过来,我看着瓶中的沙子慢慢地滑落下来,这多像逝去的时间呀。可是沙子并没有流走,还在瓶子里。但是我们的时间呢?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
“八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让我感到时间就是这样的,没有声音,没有影子,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我的六年小学生活也即将结束了,这六年的时间里又给我留下了什么呢?
读完这篇课文,又让我想起了一句众所周知的劝人珍惜时间格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它告诉我们时间是比金钱还可贵的,金钱没了还可以通过努力劳动赚回来,但是时间一旦过去了,无论用多少金钱都买不回来的。
时间已经默默地,没有声响地从我们身边溜走了,我们到底又干了些什么呢?又有什么收获呢?所以现在的我们要好好地珍惜每分每秒,做时间的主人!
新疆克拉玛依市第一小学六年级六班:李正昊
嘻嘻!大家好!我叫安可惜,你可以叫我惜惜,哦!对了,我在乐雅贵族学院上学,虽然是贵族学院,但也有许多善良的平民,因为这不是贵族学院,这只是一个贵族-------我的爹地,安风建的。我在这里有许多朋友,但是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的身世,呵呵!我厉害吧!五年级:朱思怡
梦乐和利玲在一年级的时候埋下了一个时光锦囊,约定在2年后一起打开。很快,就到了三年级了,梦乐和利玲邀请安米露卡和蕾美来看时光锦囊。
我今年8岁,我上一年级,再过半年,我就要上二年级了,我是我们班上的班长,我每次考试都考满分,老师说我是机灵鬼,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爸是老师,我妈也是老师,所以才会这样聪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