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全新的自己读后感500字打印版
寒假时我再读了一遍张德芬写的心灵小说《活出全新的自己》,第一遍模模糊糊,第二遍也是似懂非懂。此书是张德芬继《遇见未知的自己》的第三部力作,虽然似懂非懂,看完也有一些想法和大家分享,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能够共同学习。
《活出全新的自己》最关键的就是通过主人公的体验,感受到一个全新的自己,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积极的面对生活,幸福的享受生活,做一个真正开心快乐的人。
如何活出全新的自己?要得到答案,就要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是有身、心、灵三个部分组成。往往我们都很在意身和心,而忽略了灵的存在,以至于让我们的灵处在休眠的状态。所以要做的第一部就是唤醒我们的灵,提升我们的灵性空间。《活出全新的自己》中有这么一段话有助于帮助我们理解:
我们的身心灵如果用一栋房子来比喻的话,我们的身就是这个房子的框架,也就是结构本身,硬件的部分。而心,也就是我们的思想、情绪、感官感受等。就等于房子的装潢、装饰、家具等软装部分。而灵性就是房子的空间。试想,如果房子的框架再好,装饰装修再好,如果没有足够的空间,还能住得舒服吗?要学会观察自己,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灵性空间,才能走出第一步。
通过书中列举的提升灵性空间的活动,有意识的提升灵性的空间,逐步学会认识自己,感受自己的情绪,记得要“用心去体会,而不是用脑去思考”,“在定静、沉寂之中,当心里的各种噪音平静下来的时候,你就会看到自己的真实本性”。
精选阅读
读后感收藏: 活出全新的自己读书心得(示范文档)
我们的身心灵如果用一栋房子来比喻的话,我们的身就是房子的框架,也就是结构本身、硬体的部分;而心,也就是我们的思想、情绪,感官觉受等,就等于是房子的装潢、色调、家具等部分。“而房子的空间,在这里就可比喻为我们的心灵。我们的身体如果不健康,就像房子的结构、框架有问题;心理如果不健康,就像房子装修的品味很差,而且塞满了垃圾——各种负面思想和情绪,那么这个房子的空间就无法使用,或是房子看起来就很不舒服,而住在里面的人一定也不会觉得舒适、开心。”
每个人都要尝试学会让自己心灵的房子变宽敞。思想要干净、纯净,而不能在家里放满了垃圾——负面情绪;心灵更要空旷,就不能满是心机,任何事情都斤斤计较。我们怎样看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怎样对待我们,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就是反射原理,我们内心发出什么,最后这事物就会返回到我们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