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自己,创造自己,超越自己,接受自己,做快乐的自己。
——题记
《生命是创造自己的过程》讲的是:这本书会引领我们进入一个不同文化的人生,如果细细品味,会发现这书不仅给我们美的享受,更给我们深奥的人生启迪。在午后,或者是夜晚,一边品尝杯中的浓浓的茶味,一边欣赏这本书的美文,会感到一阵心旷神怡、宁静淡远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
生命是创造自己的过程,不错的。当今,在我们的社会上,有些人残疾了,但他们的意志还在,创造了一般人所不能创造的过程;有些人没残疾,可他们的意志却被自己毁了,整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过一天是一天……
当某一天,我看到一些人,才知道这句话的真谛……
海伦·凯勒原本在我的印象中是空白的,但偶然听到老师在讲她的事迹,我不禁佩服这位女中豪杰。
在19个月的时候她发了一次高烧,在这次高烧中不但耳聋,而且还失明了。一开始,她因自己遇到这种不幸的遭遇而感到愤怒、生气。自从一个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师出现后,改变了她原来对待生命的态度。此后,她为了不负老师、家人的期望,顽强不屈、自强不息长大后写了许多的名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老师》……她死后,因为她坚强的意志和卓越的贡献感动了全世界,因此马克˙吐温说:“19世纪,出了两个了不起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她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一个让人举世仰慕的自己!
霍金偶尔听过,但是以为是个普通人罢了,没有多大的注意。直到,看到有关他的故事,我就认为当时自己的智商怎么那么低。
霍金因为患了“渐动症”导致全身瘫痪,身体上只有一根手指头可以动。但是他推算出了黑洞的面积原理,还得到过“英国爵士”、“英国皇家学会的休斯”的荣誉称号等。他坐在轮椅上,仅用一根手指头到处演讲,又得称“宇宙奇才”的称号。
他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一个能在轮椅上演讲的自己!
与他们相比,我觉得虽然也许我不能成为名人,但是我可以在生活上一点一滴的做好。
生活中的我,不喜欢互动,内向性格。一旦说到什么比赛,我的第一句话,不是“我要参加”而是“我不参加,不要问我”。但是在一次的被迫之下,无奈的参加了一次钢琴比赛。
跟老师报名后,晚上只能在家里自己练习。刚刚好老师选中的曲子里,我有一些错音,而且练得不是很熟。刚刚弹开头,就心情开始烦躁,不想弹了,看着密密麻麻的五线谱,就感到一阵的恶心。而且,为了比赛的这件事,我跟妈妈吵了好几次的架。
姐姐也参加了这场比赛。她看到我这样对我说:“为什么不从头来呢?”“从头来!那要弄到什么时候啊!”我惊讶道。“从头来,就是重新创造自我的机会,为何不呢?即使,你没有获奖,那也是一个重新创造自己的过程。但是在创造自己的前提是要接受自己。”姐姐试图的开导我。“那怎样接受自己呢?”“那当然是,先知道自己错来哪里。创造自己然后在努力的去推敲它,弹起来再投入点感情,那就做到了。”姐姐把她的经验交给了我。
我按照姐姐的交给我的方法,去做了一遍。然后弹起来在加入点感情。姐姐在比赛前看了一遍,说对就是这个样子。在比赛场上,我还照赛前那样做,结果成功了,获得了名次。
生命本来就是在让我们创造自己的过程,我们应当善于发现自己,创造自己,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废人。不然,这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人的一生,有几个生命可以浪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