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爱的教育读后感范文
一部好书,可以圆一个好梦;一部好书,可以送一片新知识;一部好书,可以使你受到教育。我认为,《爱的教育》使我是受教育。
读《爱的教育》让我体会到了:爱是无微不至的,爱是互相传递的,它能全递大自然地每个角落。其实我们身边就有无数人对你的爱,只是我们没有擦亮眼睛,仔细观察,当然,别人给予你爱,给予你关心,你也要懂得感激别人,让别人觉得它对你的爱是值得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必须为我们做些什么。无论是父母的养育之情、老师的关爱之情、朋友的寒嘘问暖或是陌生人的一个帮助,都是我们生活中必须感激的。就算是对手,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不会奋起努力,勇往直前。所以,无论是谁,我们都该说句’‘谢谢’‘这也许就是别人对你的爱。我们应该也要明白,爱是每个人都能给予的。
读《爱的教育》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以后我还要多读书,领悟更多的道理。
[读后感参考]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篇五)
一本书里一个班,爱的教育就是这样一本书,它讲的是以一个学校其中一个的学生和他的同学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故事开始,是主角过了一个假期,重新开学的画面,此后这一本书都在讲述着这个学校的一些小事情,以此构成一个大故事。
这本书不能说是一本好看的故事书,但他是一本好的故事书,其中的道理便是做人的道理、基本的道理。有一段我记得特别清楚,一个军队在学校门口前游行,校长带领全部学生给军人敬礼,那些军人有的比这些学生大不了几岁,却已经参加过战争,而不是在教室里做习题。
之前在读这一段的时候,感觉特别无聊,但了解了其中的道理,就感受到了深意。
这就是我的感受,一个也在经历书中的故事的一个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