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西游记》读书心得-读书心得700字
最近利用假期时间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书中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我。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猴王孙悟空大闹天宫、偷吃王母娘娘的蟠桃和玉帝的仙丹,最后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最后在观音菩萨指引下和唐僧、猪八戒、沙僧一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历经千辛万苦,坚持不懈,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其中《三大白骨精》让我感触尤深。那一天,唐僧师徒来到一个崇山峻岭之地,妖精白骨精先是变成小姑娘,被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识破,举棍就打,救下师父,可唐僧人妖不分,反倒怪孙悟空滥杀无辜,念咒语让孙悟空头疼得满地翻滚。随后白骨精又变成老太婆和老头,来继续挑拨是非,目的就是让唐僧赶走孙悟空,好吃掉唐僧,达到长生不老的目的。后来唐僧相信了妖精的话,把孙悟空赶走了,却被白骨精捉住。最后还是孙悟空不计前嫌,救了唐僧和猪八戒、沙僧。
读到这里,我不禁对孙悟空产生了敬意。孙悟空忠心耿耿,他对梦想的坚持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尽管一直被唐僧误解,但是没有轻言放弃,这种对正义,对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怎能不让人敬佩?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缺乏像孙悟空这样的人。有的人看见小偷在偷东西,她本想揭发,可是被小偷恶狠狠地眼神吓到了,任由小偷为非做歹。如果我们都有孙悟空那样的勇气,这社会就安定了。在我国古代,像孙悟空这样的人也不少,如司马迁,用尽一生为大汉奉献,一生却很悲惨,尽管命运给他的都是磨难,他却仍然坚持梦想,在狱中写下传世名著《史记》。
《西游记》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里面不仅有对不同人物的细致描写与鲜明对比,也有许多优美的词语和句子,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读西游记,赞孙悟空精神魅力,笑猪八戒好吃懒做,责唐僧黑白不分,叹沙僧忠厚朴实,也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这便是读书的收获。
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加油吧!
【读书有感】 《西游记》读书心得壹篇
漫漫长路,他们不畏劳苦,披荆斩棘,他们勇战凶险。披星戴月,一心求西天佛经。他们,就是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著名人物。
看了一些名著后,我不禁疑惑:为何独独吴承恩从妖魔上入手?将那本681页的《西游记》看了两遍后,终于,我看到了社会和社会上的各种人。
主人公孙悟空忠心耿耿,本领也十分高强,却没有得到师傅的厚爱。在当今的职场上,他的形象总是属于那些工作能力强,却不知讨好上司的人,圆滑处事,最终也不一定会得到领导的赏识。
与孙悟空恰恰相反的,就是二师弟猪八戒,贪吃好睡,却比天天在外面卖命的悟空更得师傅赏识。因为,正如当今许多人一样,能摸清师傅的心思,知道唐僧最厌恶杀生,所以不似行者这般,见化成人形的妖就打,故深受唐僧喜爱。
网络上说,沙和尚在书中显得最不出彩,而如将他的性格放在当今职场当中,则会一鸣惊人。要知道,沙和尚可也是一名好手,可是,鉴于他的名言:大师兄,师傅被妖精抓走了!大师兄,二师兄被妖精抓走了!等如此这般,然后让孙行者去解救师傅或师弟。这种做法,就等于让他人出头救人,然后最后得上个及时告知的好名声一样。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人,便是师傅——唐三藏。他像是慈悲,又像是软弱。有时遇上了困难,行者救他,有时有些理解不了行者,又将其驱逐。就好比现代生活,这样的人实在太多。
由先人之笔,可看见现在,我愿遨游在书海,由铅字挖掘人性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