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是一本讲了唐玄奘从东土大唐到西天取经的故事,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了正果。现在的科技,只几个小时就能到达印度了,而唐僧师徒在那个科技不发达的时代,徒步来到了西天,真的很不容易。这本书的人物个体鲜明,有着全身本领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心慈面善的唐僧等。有精彩的降妖魔故事,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牋一天,唐僧四人来到一座高山,唐僧感到饥饿,让孙悟空去化些斋饭。悟空刚走,白骨精见到唐僧,就想吃掉唐僧,因为唐僧的吃了能长生不老。但见到有猪八戒和沙僧在旁,就变作美貌的村姑,提着一罐斋饭,让他们用斋。唐僧再三推辞,但八戒嘴馋,夺过去就吃。这时,悟空回来了,睁开火眼金睛,一看是妖怪,拿着金箍棒就打,妖精留下假尸体,化作轻烟溜走了。唐僧责怪悟空无意打死百姓。悟空打开罐子不是斋饭,唐僧这才相信。师徒们吃了桃子就赶路,白骨精还不死心又变成老婆婆,来找女儿。悟空见又是妖精变的,当天就打死了她。白骨精又使了法术逃跑了。唐僧见状,要赶走悟空,悟空再三哀告,唐僧才放了他。白骨精不甘心吃不到唐僧又变作老公公,来找他的老婆和女儿,悟空一眼看出是她,把金箍棒藏在身边,暗中叫来众神来做证。悟空这才打死了白骨精,尸体上刻着白骨夫人。唐僧很生气,一怒之下赶走了悟空,悟空只好含泪回到花果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