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感到无比的敬佩和喜爱。
《鲁滨逊漂流记》讲的是鲁滨逊十分爱冒险和航海。一次,他在海上遇难,流落到了荒岛,同伴们全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着,他为了生存,在岛上择地搭屋,打猎、捕鱼,养羊种麦子,但是十分孤独,途中救出了野人,并取名为“星期五”,教他说话。一天,“星期五”告诉他有一群水手绑架了船长,他们救了船长,回到英国。zUoWeN101.cOm
鲁滨逊是多么的乐观向上,实在让我敬佩。书中一环紧扣一环的故事情节,让人看了又想看下去。我也要学习鲁滨逊那种坚持不懈的品格和毅力,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