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无比的愤怒!
这些可恶的英法联军,把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烧成了一片灰烬。
要知道,圆明园可是我国着名的皇家园林,占地面积约三百五十多公顷,花了一百五十多年建成。多少代人民花了这么长时间建成,多么辛苦,这可是他们辛苦劳动的成果,智慧的结晶啊!
这帮强盗,横行霸道,无所不为,闻名世界的文化宝库就这样毁于一旦!
[作品悦读]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篇五)
它,是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它,集世界名胜于一体;它,有金碧辉煌的殿堂;它,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它,有仿造古代诗人诗情画意的建筑;它,美丽、闪耀着灿烂的光芒——圆明园。今天,我重读了一遍《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百感交集。
圆明园建筑宏伟,并收藏着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物,说它是一颗灿烂的夜明珠最确切不过了。可是,这个美丽的圆明园如今为何会只剩下几根残柱呢?是谁造的孽呢?是英法联军!是这帮可恶的盗贼!他们夺走了圆明园的辉煌!不!他们不只盗走了园内的可搬运的财物!他们还一把火让圆明园化成了灰烬!可恶!
可是,让我们再往深处想想:我们昔日辉煌的圆明园为什么会被英法联军所侵略呢?这都是源于祖国的腐败、政府的无能!所以,圆明园的毁灭不光是英法联军的罪孽造成,也是由于我国政府的落后所致!落后就要挨打!
“落后就要挨打!”让我们记住这句话,不要让圆明园这一历史悲剧重演!让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渴望和平,最起码的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最起码就是让自己强大!
让我们永远记住圆明园的毁灭,它将激励我们前进!让我们一起努力,使我们共有的中华民族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