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了这篇文章《圆明园的消灭》,它使我感到了其时清政府的糊涂无能,军民的窝囊,更憎恶的便是那无耻的英法联军!
圆明园曾经是一座富丽堂皇的皇家园林,是我国园林艺术的珍宝,修建的精华,圆明园不只美丽,并且集合着咱们巨大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宝贵历史文物,是誉满天下的其时最大博物馆、艺术馆。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来到了圆明园,在园内任意烧、杀、抢、掠,出园时每个人的腰包都鼓鼓的,乃至还放火将这具有无限价值的圆明园付之一炬。
学完这篇课文,我对圆明园的消灭感到无限怅惘,而其时无能的清政府,竟屈从在了这些万恶的洋人的淫威之下,下了不抵抗指令,把洋人做靠山,想依托洋炮来打扫国内的革新实力。我痛斥这漆黑的清政府。
但是最憎恶的是万恶的洋人,他们不光随意侵犯我国,还把我国的名胜古迹焚毁或损坏,他们还让咱们签下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使我国的国格受到了极大的悔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