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西游记》少年版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 -- 想要做成一件大事,必须是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
孙悟空多神勇!他不但会七十二变,而且还有一双能辨妖魔妖的火眼金睛。取经路上有几个妖怪是他的对手?!但他们师徒在过通天河时,如果没有八戒和沙僧的大力相助,孙悟空要在水里打败妖精就难了;在过烂柿山时,如果没有八戒的大嘴拱出一条路来,那么去西天取经的事只能是空想了;在与红孩儿殊死搏斗中,天上神仙是帮了他们大忙的,不然孙悟空就会被那三味真火烧死了!唐僧不会武功,但他有一定要到西天取经的决心。面对艰难困苦,还是生死攸关、还是各种各样的诱惑,他都没有动摇过!他是西天取经的主心骨!我想《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写西天取经的故事,就是想告诉我们:要做成一件大事,就要有孙悟空的勇敢,唐僧的恒心,沙僧的忠诚,八戒的相助才能做到!只有团结互助才能克服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
我们读书学习跟西天取经也有相同之处,也会遇到许多困难的。怎么办?向唐僧师徒学习是个好办法。这样才能提高我们学习的本领,加强我们努力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