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书中主要讲述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一路上降妖伏魔,跋山涉水西天取经的故事。《西游记》的故事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其中师徒四人形象鲜明,个性迥异:唐僧菩萨心肠,意志坚定,砥砺前行;孙悟空果断刚强,敢打敢拼,热爱自由;猪八戒好吃懒做,播弄是非,憨态可掬,喜感爆棚;沙和尚任劳任怨,忠心耿耿。不管各自性格如何,遇到困难,打击妖怪,降妖除魔时却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其中唐僧是这个团队的领导者,他的取经信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让人敬佩。而孙悟空是这个团队的主角,是团队的中坚力量,取经路上降妖伏魔,屡建奇功,即使是在被团队误解,被师傅驱赶,但还是坚持了取经梦想,一路打怪取得真经。当然,取经路上少了猪八戒这个开心果也是万万不行的,虽然他缺点一大堆,但是优点也不少,每每想起他吃人参果狼吞虎咽的样子,都让人忍俊不禁。沙和尚更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他是取经路上的后勤保障。师徒四人历经万难,终于取得真经,他们是一个完美的团队。
看完《西游记》也让我想到了唐僧师徒就像《复仇者联盟》中保护地球超级英雄,其中唐僧就是神盾局局长。三个徒弟是身怀异能的超级英雄,而各方妖怪就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最终地球人战胜了外星人保卫了地球,并获得了高级的外星文明,取得真经——大乘佛法。
吴承恩对时空的遐想让人陶醉,让读者如痴如梦,深入其中,斗转星移,间来到了20xx年,一场突如其来得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祖国为了战胜疫情,组建团队,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疫,有很多逆行者,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大英雄,就像西游记中的师徒一样,打败疫情这个大妖怪。我们为这个时代的英雄敬礼,他们都是我们最可亲可敬的人。
《西游记》是我们国家的文化瑰宝,我喜欢里面的故事,更喜欢《西游记》传递给我们的团结一致的精神,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