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钓鱼的启示》。今天,我来和大家谈谈这篇课文的读后感。
这篇课文讲得是:作者和父亲在捕捞鲈鱼的前一个晚上一起钓鱼,钓到了一条漂亮的大鲈鱼,父亲因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才能捕捞鲈鱼,让作者把鱼放回湖中,作者很不情愿,但最终他还是把鱼依依不舍放掉的故事。从这件事里,作者得到了终身的启示,其中有一句话写的非常好: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生活中,我也碰到了类似的事情。
七岁的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到附近的公园去玩儿,在摩天轮售票前排队买票,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大概十六七岁的姐姐掏钱购票时,一张二十元的钞票落在地上,她显然并不知道,拿上票急匆匆的挤开人群走出去,我捡起那张纸币,看了又看,刚想塞进口袋,只见妈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咬了咬牙,还是叫住了那个姐姐并把钱还给了她。
从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以后也会遇到类似的道德问题进行选择,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