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完饭,我便迫不及待地看起《生命流泪的样子》。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个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欣怡,她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
读着读着,我不禁肉眼模糊。由于欣怡妈妈得了一种很难治的病,而且病情在一天天恶化。欣怡全家都有了有了悲剧性的转变,家里的汽车和大房子没有了,爸爸带着妈妈到处去看病,所以一直在外奔波。就连性格也发生了改变,开朗的爸爸变成了孤僻的爸爸,软弱的欣怡也变得坚强了。尤其是当我看到妈妈离开的前一夜那段的时候,我心里很不好受。我和欣怡一样看到了生命流泪的样子,欣怡的几个同学却还总是挖苦欣怡,说欣怡笨。欣怡好可怜啊!谁都不知道,她的内心有多么孤独,多么无助。她却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及爱的深刻含义,让欣怡更加珍惜生命。虽然欣怡的妈妈离开了她,但是我相信,欣怡妈妈对欣怡的爱会陪伴终生。
这是因为生命不可能是永恒的,但爱可以。
欣怡的妈妈真的很令人敬佩。就算被人误解,也坚持要让欣怡懂事起来。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所进行的燃烧,只有两个字:母爱。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我却感到了温暖和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