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暖暖的午后,泡上一壶香茗,在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中,我轻轻地翻开一本《中外名人故事》,犹如走进了名人殿堂。我看到了一位位平凡而又胸怀大志的名人,听到了他们那铿锵有力的豪言。领略了那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
高尔基的认真,钱学森的爱国,诺贝尔的奉献,达芬奇的勤奋……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高尔基是一位着名的苏联作家,他辛苦创作的剧作《耶戈尔·布雷乔夫和其他的人们》正在上演。导演却没经过高尔基的同意就把结尾改成布雷乔夫死了,观众们的反应很激动,但高尔基却硬要把结尾改回去,原因是布雷乔夫根本没有死。导演没办法,只好顺着高尔基的意思改回去,但这样一来,观众的反应差多了,而高尔基却很满意,因为他尊重了事实。
我不禁要感叹:如果人人都为了索取种种利益和效果,不分黑白,颠倒是非,那么世界将会是虚伪的。至精,至善,至诚,乃认真的最高境界。
轻轻合上书本,华罗庚的聪慧,让我钦佩,孙敬的刻苦,教我勤奋,安徒生的经历使我赞叹不已……
这本书,不仅是名人的史诗,还是一首首催人奋进的壮歌,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意气风发,豪情万丈一步一步的走得更加稳定。
《母爱》是一篇使人感动的好文章,让我知道动物与人类一样有丰富的情感。有一个极度缺水的地方,每个人每天只能分到3斤水。一头老牛倔强地拦下了送水的汽车,主人赶来用鞭子抽打,可它却一动也不动。最后,战士把3斤水给了老牛,可它却把得之不易的水全部给了小牛。
这篇文章让我体会到无处不在的母爱,它比天高、比海深。我们离不开母爱,就像河里的鱼儿离不开水一样。母爱比世上的万物都美丽,我们的成长永远离不开它。
忽然想起这件让我难以忘怀的事。三年级的暑假,妈妈陪我去公园。我跳绳正兴奋的时候,一不留神踩到脚底下的一个石块上,脚下一滑,身体顿时失去了平衡。我的双膝一下子跪到方砖的凸起边沿上。瞬时,我感到无数的钢针在我的膝盖里乱刺。用手摸一摸,粘稠一片;低头一看,满是鲜血。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妈妈赶忙跑过来,抱起我。直奔医院。谦谦,咱们马上就到医院了,咱们马上就不疼了。妈妈大口喘着气,再坚持,坚持一下
医生给我缝针的时候,她一直在门口看着我。我看着她,衣服上满是血渍,高跟鞋不知什么时候已被磨破了皮儿。我的心中装满了暖洋洋的母爱,似乎忘记了双膝的疼痛。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妈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看得出她消瘦了许多。
《母爱》一文,再次让我深切感受到人世间母爱的伟大,让我情不自禁地落下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