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偷莎士比亚的贼的读书心得范文
今天,我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读完了《偷莎士比亚的贼》这部富有冒险精神的书,它让我受益满匪浅,深有感触。
主人公仔仔是个在儿院长孤在的小孩,一次得然的机会,他来到白医生家学会了一手速记的好本领。可后来白医生以下个金币的价格把仔仔卖给了黑衣人法肯纳,他命令仔仔去偷剧本《哈姆雷特》,仔仔不能抵抗,只得溜进剧院偷偷记下剧本,没想到剧院失火了,仔仔也因此成为了剧院演员,最后勇敢和友谊让仔仔打败了法肯纳。仔仔的勇敢让我惊讶。当他的主人命令他到包厢后方的帘子抄剧本时,那种连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把他吓得半死的感觉是多么痛苦!可仔仔没有吓得要拼命逃跑,他是淡定地面对现实,拼命抄剧本。虽然这样做是不对的,可以又有什么办法呢?
居里安是个女孩子,她的真名叫朱丽亚,她的梦想是当演员,但当时美国是不允许女孩子当演员的,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假扮男孩。她对梦想的执着,让我羞愧。
想想自己,扪心自问。仔仔的勇敢与我比真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集市买包盐,我磨蹭半天,还是不敢踏出家门半步。朱丽亚对梦想的追求也让我佩服。记得那一次,我迷上了钢琴,看到钢琴老师优雅地跳动手指,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学钢琴,可后来因为功课多压力大,我便无心学琴了,当我看到了朱丽亚的执着后,我便继续了我的钢琴路。
勇敢点吧,前途会为你铺满追求梦想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