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妈妈买给我的书《蓝色海豚岛》。
故事是这样的:在茫茫的太平洋中有一个小岛,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这,就是海豚岛。岛的周围,有海豚在嬉戏,有海赖在捕食,有海象在打斗,有野狗在嚎叫一直以来,卡拉斯阿特村的印第安人一直都在岛上生活。但阿留申人到来让村子遭到了灭顶之灾:因为阿留申人拒绝交出印第安人应有的报酬,两方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村里的男人几乎都战死了。于是大家搬到了东方一个遥远的国家。可他们落下了一个女孩首长的女儿卡拉娜。卡拉娜独自建造住所,制作武器,与野狗作斗争,期间还经历了海啸和地震。这一切,就是为了等待来解救她的船只。她等了18年,从一个羞涩的小女孩等成了一个落落大方的姑娘,终于等来了救他的船只。
读完了这本书,让我沉思的是现在家长的教育方法。现在的家长太宠孩子了,要什么给什么,什么也不用自己干。要是遇到卡拉娜这样的情况那样的处境,依我看,不是饿死就是被野狗咬死。
这本书让人回味无穷,我还想再看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