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优秀作文精选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为人们做许多好事。
我来到干旱地区,看见大树、小草和庄稼都枯萎了,土地都裂了开来,人们一个个都在叫苦。我连忙拿出我的画笔,“唰、唰、唰”,“唰、唰、唰”,一场倾盆大雨就在画笔之下出现了。大树、小草和庄稼都竖起了腰杆,土地又合拢了,人们也连连叫好!我开心极了!
我来到贫困地区,只见一个个跟我同龄的孩子们,个个骨瘦如柴,面黄肌瘦,好像营养不良的样子;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在昏暗、窗户都破了的教室里上课。我看到了非常难过,又连忙拿起我的画笔,画上了白乎乎的米饭,香喷喷的烤鸭,漂亮的衣服,一座座明亮的教室和一位位好老师。这下,人们的脸上都挂上了一张张灿烂的笑容。
我又来到沙漠之中,我看到一片黄乎乎的沙漠,再加上天空中一个红彤彤、滚烫的太阳,整片沙漠显得更加单调了,地上的沙漠被烈日烤得像火在烧一般。我连忙拿出画笔,画出了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一棵棵茂密的大树,一簇簇五颜六色的花丛,整片沙漠变成了一片绿洲。
我来到浑浊的小河边,画出一条条清澈的小河,让污染不在存在,鱼儿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来到马路上,画出欢快的小鸟和美丽的花朵,让它们美化环境。
我多么希望这些美好的愿望都能一一实现呀!
读书心得收藏: 神笔马良读书心得其五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神笔马良》。文中写到马良想学画画,但是因为家里很穷,买不起纸和笔,只好用树枝在地上画画。有一天他在房间里睡觉,做了一个梦:房间里突然闪出一道金光,一位白胡子老头站在他面前,给了他一支神笔,并对他说:“马良,记住你自己说过的话——-专给穷人画画。”马良一觉醒来,发现他手上真的有一支笔。从此,他拿着这支笔开始给穷人画画。他看到农民伯伯在耕田,就给农民画了一头牛;他看到穷人孩子在担水,就给孩子画了水车。
我非常羡慕马良,因为他有一支神奇的笔,想要什么就画什么。如果我有一支像马良一样的神笔。我要拿它来画什么呢?在炎热的夏天,我要给班上的女孩子每人画一条漂亮的裙子,她们收到裙子一定会高兴地跳起来;我要给弟弟画许多的玩具,弟弟收到玩具时一定会咯咯地笑;我要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画一双棉鞋,她实在太可怜了;我要给海伦凯勒。画一双明亮的眼睛,让她看到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我还要给她画一对耳朵,让她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最后我要给所有失明的孩子画眼睛,咱们太想亲眼看看世界了。
马良的神笔虽好,但是我知道世界上没有这样一支笔。无论怎样,我都会向马良学习,像他一样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