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我有友情要出租》这本书。刚开始,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笑着看着封面心想:我都多大了,老师还给我们推荐读绘本?可是读完故事,我不禁流泪了,心里有一种很堵,说不出的酸酸涩涩的感觉。《我有友情要出租》讲述了一只寂寞的大猩猩寻找友情的故事。有一只大猩猩,没有朋友非常寂寞,于是,他想出用五元钱出租它的友情。一个叫咪咪的小女孩经过这里,想和大猩猩交朋友,但她只有一元钱,大猩猩说一元就一元吧。于是咪咪每天都来租大猩猩的友情,和大猩猩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他们玩的可高兴了。后来,有一天,大猩猩不想收咪咪的钱了,还要给咪咪吃饼干,.大猩猩来到大树下,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咪咪的影子。原来咪咪离开了这里。大猩猩非常难过,它又没有朋友了,只好回到大树下,等待下一个好朋友,但这次它要免费出租他的友情。
友情需要用心体会,用心珍惜,友情是不能用金钱来买卖的。我最同情书中的大猩猩,他孤单寂寞,却不知怎么交朋友。于是他采取了“出租”的方式,干脆把自己租出去,这样的话,不但有朋友陪着一起玩耍,而且还有钱赚,一举两得。等咪咪离开后,大猩猩又出租友情了,不过,这一次他特意强调“免费”出租,代表他已经了解友情的真正含义。其中一个画面让我非常感动;大猩猩把让咪咪踩脚当成一种快乐,而当他终于可以踩咪咪的时候,他却是轻轻地挨着咪咪。这说明大猩猩非常友善,心里都是满满的爱。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朋友是要地去寻找的,友情非常宝贵,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