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城南旧事》读书心得400字之四
这个暑假,我又一次拜读了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城南旧事》。
这本书是作者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小说,描绘了主人公英子在北京城南经历的童年往事。《惠安馆》中:纯洁、痴情的疯女子秀贞最终和她的女儿小桂子一起惨死在火车轮下。《我们看海去》中讲述了为供弟弟上学,迫不得已而做了贼的年轻人。《驴打滚儿》中:来自农村为了养家糊口,千里迢迢到英子家做奶妈,而她自己的孩子一个被淹死,一个被卖掉的保姆宋妈
林海音把她小时候的童年惟妙惟肖地记叙下来,饱含真情实感。我捧着她的书一会儿边看边笑,一会儿又边看边哭,仿佛自己就是那个小英子。疯女人秀贞、伙伴妞儿、做贼的青年,美丽的兰姨娘,朝夕相伴的宋妈和因患病而长眠地下的慈父这些人物都曾陪伴过英子,却都又一一离开了她。这本书中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亲切,给人一种很真实的感受。
这本书朴实易懂,就连我们少年读者也能领会书中微妙的情趣和含义,是一本上佳的儿童读物!
[读书心得参考] 绘本勇气读后感(篇四)
好书是适合捧在手上一读再读的,每读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美国作家伯纳德?韦伯的《勇气》。这是一本绘本,漂亮的插图,简单的文字,其中所蕴涵的道理却很多很多。我反复咀嚼书中的文字,看似简单的文字却让人回味。
勇气是什么呢?作者对勇气作了诠释:
勇气,是你第一次骑自行车不用安全轮。勇气,是你有两块糖,却能留一块到第二天。勇气,是你知道一个大秘密,却答应对谁也不说
书中,35种可贵的勇气,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马戏团里空中飞人的表演,这是令人敬畏的勇气;上探太空,下探深海,这也是令人敬畏的勇气。而改掉小小的坏习惯,这是平平常常的勇气。总之不管是哪一种,勇气就是勇气。
《勇气》带给我许多的感触和共鸣,让我不断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当我在环湖花园游泳馆学游泳时,听到妈妈让我和伙伴比赛谁有勇气从岸上跳下1.8米深的游泳池并游回浅水区这个近乎无情的命令时,心惊胆战的我连腿都瑟瑟发抖了。是妈妈不断鼓励我的眼神,是教练示范标准的动作,让我终于鼓起勇气,小心地踩到泳池的边缘,再也不犹豫,往下一跳哈!我成功了!这就是勇气!、
当我第一次作为升旗手上台演讲时,我的心别提有多紧张了。是台下一千多名同学赞赏的目光给了我无比的自豪和自信。我被授予升旗手缎带,望着胸前鲜红的缎带,我的心中也升腾起一团火焰。我向前跨了一步,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这就是勇气。
在生活中,勇气无处不在。5.12地震时,林浩不顾自己的安危,从地震废墟中背出两名同学这是令人敬畏的勇气;11.15胶州路火灾中,消防员叔叔奋不顾身,冲向火场,救出了许多居民,这是令人敬畏的的勇气;捡到钱包抑制住诱惑还给失主,这是平平常常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