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文章写了12岁的雨来掩护革命干部和鬼子英勇斗争的故事,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多么勇敢呀!敌人用糖块、金戒指诱骗他,他没接过糖和金戒指,也没说出李大叔的下落,最后是一顿毒打。要是我,一定忍受不了这种痛苦,当然会说出李大叔在哪里了。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当敌人来扫荡时,王小二冒着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敌人知道上当受骗后,把王小二打死了。王小二为了我们的祖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还想到了年仅13岁的抗日英雄刘胡兰姐姐,当敌人抓住她,要她交出共产党的名单时,她把头一甩,斩钉截铁地说:不知道!。最后敌人用铡刀把她杀害了。她真是生得伟大,死的光荣!呀。在生活中,父母处处关心我们,不仅交钱供我们上学,给我们吃好的,穿好的,还很宠爱我们。我们的学校既宽敞又明亮,可有的同学还不好好学习,而雨来在豆腐房里上夜校,那里又破又旧,雨来学习却很认真。希望我们都能好好学习,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