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
每每提起笔,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我现在的生活,说好不好,说坏到也不坏。身边总有形形色色的人走过,有要好的,也有讨厌的。直到再也激不起一点波澜,趋于平静。生活如一潭死水,闷在心头,解不脱,又逃不过。感觉日后。也就这样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边的人开始渐渐模糊,先是声音,后是脸,然后是名字,最后谁都忘了,孤身一人。
那些你曾经以为很要好的朋友,那些你以为会一直走下去的人,不知何时就在路途中走散了。毕业是一场告别的宴席,几杯酒下肚就各自回家了。留在桌上的,是要当一辈子好友的誓言,带走的,是终会遇见别人的明天。
我不知道,你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你身边还有多少少年时代的朋友。说来也不怕你笑话,一向自诩记性极好的我,这才高二,就已经开始渐渐忘却某些小学同学和初中同学的声音和脸,乃至一些关系疏远的同学的名字。某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这个事实,我觉得,很悲哀。
我不希望自己只能趴在回忆的缝隙中想着过去,不敢惊扰。我不希望在老去时提起一切,只能说,人生长恨水长东。未来的你,好好去珍惜身边的人吧。别等到将来,再也找不到一个熟悉的人,欢笑,打闹。
进入高中的这一年多快两年来,经历了很多事。不是没有受过委屈,也不是没有哭过。但哭过之后,还得继续前行。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受了委屈,就会为你开一扇特权的门,它只会继续按着时间轴发展。所以啊,未来的你,哭过了之后,就得擦干眼泪,站起来,去追赶着弥补丢失的时间。
未来的你,千万不要放弃,千万不要气馁。有句这样的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奋斗的自己。我想说的是,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如今受过委屈,遭过打击,却依旧没有放弃,继续前行的自己。我们的人生里,既要有一腔孤勇的“不犹豫”,也要有奋不顾身的“不后悔”,放手去拼吧,总会成功。
生活再艰难,总要继续。
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呢?在生活的轮盘里,放任漂洒,终成无畏。我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不被生活所放弃,也从不放弃生活的你。
[读后感必备] 人生读后感(标准示范)
"重返19次人生"这是一部令整个英国为之落泪的心灵治愈小说。小说讲述的是:8岁的柔依追求美满的婚姻,多年积极备孕却屡次失败,身心备受折磨。这让深爱她的丈夫艾德痛苦不堪,婚姻一度濒临崩溃。
一个寻常早晨,他们大吵一架,艾德摔门而出,却没有想到,这竟是他们生命中最后一次对话。艾德在车祸中丧生。柔依悲痛欲绝,昏迷后醒,发现自己跌入时空交错的世界,一次次重回过去,重新与艾德相遇相爱,18岁,她和他初遇;24岁,他们相爱;28岁,他向她求婚,他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进入婚姻……柔依以现在丰富的阅历和成熟的心智,审视过去,焕然明白是生活的琐碎、怀孕生子的焦虑等,消磨了他们珍贵的爱情,使两个相爱的人渐行渐远。
19次重逢,让她一次次确信,他们内心依然深爱彼此。一切都没有变,但命运似乎又悄然在改变。柔依萌生一个大胆的计划,要不顾一切阻止艾德遭遇车祸。她究竟能不能从死神手里夺回她的艾德,能否的及对他说一句"我爱你,永远永远"?
在书店被书的标题所吸引,"重返19次人生"好奇心驱使下开始看这本书。这本书和其他书不同,它没有目录,以时间为叙述线索而展开。思绪会随着女主角,一次一次回到过去,仿佛自己变成了柔依,和她一样,见到男主角艾德,会紧张会兴奋,会为了去改变艾德的命运、自己的命运而紧张忐忑。对于幸福的感觉,我们总是嘴中常有、心中常无。
人生就是孤独的,好不容易找到人身的伴侣,但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奏鸣曲中,每个人都迷失了,迷失的不仅仅是对自我的评价,也是对于生活与爱情的耐心。"重返19次人生"是一部关于思索爱与人生、得到与失去的人性治愈力作。人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坏的脾气和最糟糕的一面给了最亲近最爱的那个人。
我们无数次想要回到过去,重温简单纯真的时光,却不知当下,其实已身在最大的幸福中。值得珍惜且能够把握的只有当下,珍惜现在的一切吧,生活、身边的亲人、工作……
2023读后感:百年孤独读后感(标准示范)
《百年孤独》是我非常喜欢的的一本外国小说,从捧起这本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深深地被其语言的魔力所吸引——“多年以后,奥雷里亚诺上校站在行刑队面前,准会想起父亲带他去参观冰块的那个遥远的下午。”正是这别具一格的开头方式吸引我好好的把这本书看下去,从而获得了一次美妙的阅读体验。
《百年孤独》的作者是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中的代表作,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美洲文学作品。《百年孤独》描写了布恩蒂亚家族七代人的命运和小镇马孔多的兴盛到衰败覆灭。马孔多是哥伦比亚农村的缩影,也是整个拉丁美洲的缩影。
从布恩蒂亚家族的第一代人来到马孔多,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将家族发扬光大,最终还是难逃衰败的命运。布恩蒂亚家族的最后一人,长着猪尾巴男婴被蚂蚁吃掉,布恩蒂亚家族彻底消失在世界上。布恩蒂亚家族的每一位成员都是孤独的,他们各自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尽管他们的心灵备受孤独的折磨,但他们内心深处同时又享受着孤独。孤独让家族的成员之间缺乏了沟通,关系变得冷漠而僵硬,一个无法同心协力的家族注定会走向灭亡。
孤独是什么?是羞于启齿的秘密?是不愿告知别人的想法?还是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却又享受其中的一种状态?孤独是永远也无法消除的,也永远无法窥探到底的,它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与我们的灵魂缠绕在一起。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一去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每个人的孤独只有他自己能懂,其他人无法体会更无法真正明白。
虽然孤独无法避免,但我们无需担忧,我们要做的就是多与人交流,走出自己的世界这个小小的空间,孤独便不再孤独。
[读后感必备] 天才少年维克托读后感(标准示范)
在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不受别人干扰,相信自己的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维克多,他是一个早产儿,说话晚,吐字也不清楚。六岁时,爸爸带着维克多来到保健所的儿童咨询中心,想测一测维克多的智力,结果出来了,维克多被诊断为认识能力低下,可能还有语言障碍。这个结果,让爸爸有一点失望。
上学的时候,维克多的生活也还是不好过。他老是被同学叫做“傻瓜”、“讨厌鬼”。在新春科技节上,它指出了汽车发动机的毛病,可是没有一个人相信他,最后结果出来发现就是发动机的问题,组员们又怪他之前没有一直在说;一道难住全班同学的数学题,只有他和“数学小王子”艾登做出来了,由于答案一样,被老师误解为撒谎;智商成绩外泄,智商只有73的他,被学校劝退掇学,中学都没毕业。
23岁时,因为在广告牌上的一道数学题感兴趣,维克多把题目解开,并拜托萝拉帮他输入电脑。没想到,解出题目的人,居然可以获得艾弗利公司的特别录用资格!这样,维克多成为了艾弗利公司的员工。
有一天,罗拉在无意间遇见了人称“记忆王”、智商高达168的杰克。杰克告诉萝拉,自己已经不是旧金山智商最高的人了。当杰克告诉她是谁的时候,萝拉一下子就坐到了椅子上——那个人,竟然是维克多罗杰斯!他们和蕾切尔老师一起回到格林小学去查看智商结果,没想到,维克多的智商结果竟然是173。当年是因为一位老师的错觉才看成了73。维克多竟然是一个天才。知道了自己正确的智商,维克多打起精神,努力工作,终于成为了艾弗利公司的经理和全球只有百分之二的人才能参加的国际门萨协会的新任主席!
在维克多成功道路上少不了父母对他的鼓励,也少不了他的两位恩师——斯图尔特教授、作家蕾切尔老师,还有同学萝拉。斯图尔特教授很早就发现了维克多的才能,并给他讲故事,鼓励他绝不要放弃;蕾切尔老师在学校中和斯图尔特教授一样,一直帮助着维克多。萝拉则是唯一一位不欺负维克多的同学,虽然她小时候也是没好气地对维克多说话,但是她会包容维克多,长大后也给了维克多很多帮助。
每个小孩都是一位天才,只要努力、绝不放弃、相信自我就能成功。就像蕾切尔老师说的一样:“Beyourself(相信自己)!”
[读后感必备] 兔子坡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老师发了一本《兔子坡》的书,我每天晚上都在看它,看完后我有了一些想法。
书中主要讲的是新人家的到来带给兔子坡居民们的一些变化,他们由高兴到担心,由试探再到接纳。新人家经受了兔子坡的小动物们的考验,对待小动物们,他们友爱、善良、帮助,充满爱心。小动物们也非常爱他们。
我觉得人和动物就应该是朋友,对待动物要友善,充满爱心。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大家都应该和睦相处,相互宽容。
我希望世界上没有危险罪恶的东西,到处都是美好的。这就要靠我们从自己做起,心中有爱,并让这种爱旁及身边每一个弱小的生物。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像兔子坡一样了。
让我们现在就开始努力吧!
最新读书心得: 百年孤独读后感(标准示范)
买了这本书差不多有一个多月了,一直放在书架上,没开封。一直没时间看,后来听一个微博上的朋友说,这本书很震撼,所以借春节假期之际,开了封。果 然很震撼。对南美不了解的我,通过这本书可以知道个所以然。作者马尔克斯通过对小说情节的肆意构造又让其沉浸于现实之中,将拉丁美洲人的生活方式和细节与 天马行空的故事进程交融在一起,通过描写一个小镇(马孔多)的兴衰和盛败过程彰显出整个拉丁美洲的历史进程,通过描写一个家族的新生、鼎盛到没落和消亡过 程来展示整个南美人的风土人情和生活面貌。情节之离奇、过程之曲折,色彩之浓烈,结局之意外,让人不得不佩服作者对全篇小说的孕育能力和掌控能力。整篇文 章都被一种异样的孤独所笼罩,让人窒息。很奇特,我对作者写这篇小说的动机很感兴趣,有机会,一定要查查资料,看看作者出于何种目的写这篇小说。
当我看完这部小说的时候,我竟然惊奇的发现这部小说与我国的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首先都是描写一个家族,而且极力将其所处的历史背 景淡化模糊,重点叙述故事内容和勾勒人物个性。其次,巧妙的将虚幻和写真的写作手法融合在一起,使整个故事情节无限伸展,无边无际,使小说中的人物无限穿 越,鲜活如生。最后相似的地方,就是人物众多。每个人物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影子。再一次佩服加西亚马尔克斯,但对人物个性描写还是 及不上曹雪芹,不同的是马尔克斯写完了,曹雪芹却没写完,留下一个巨大的遗憾。
印象中的南美是一个很独特的地方,有神秘的玛雅文化和原始部落,也有现代文明和工业革命。美丽而又富饶的地域和勇敢勤劳的南美人却过着贫苦的生活。他们与 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没有经历过一二次世界大战,但是发展却远不及欧洲和北美。从哥伦布发现他们之后,就变成了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后来又成了葡萄牙人的殖民 地,成了冒险者的天堂,同时把战乱也带进了这个地方。就如作者的故乡一样,到如今,也还在战争不断。真是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啊。